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恋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这本书其实是09年的老书了,之前因为限免的缘故收下了,既然收下了就看看呗,不然我也不会主动去找这种虐的书来看的。没想到结果比我预想的要好,错过了六年,中间风风雨雨,最后还是在一起了。我想放到我大一的时候,我可能还是会喜欢的。


网络文学创造出了很多神奇的新词,比方说这里的“暖伤青春情感小说”,很温暖的受伤么,我有点搞不懂。我其实一直不推荐看这种小说,因为看多了就容易情感代入,本来没啥事儿,搞得像写小说一样,演着演着就暖伤青春了。

乍一看这本书六百多页(KPW),谁知道看到一半的时候,结束了,后面是另外一个故事。啊!正如进度条就是剧透一样,我还在想着后面一半要怎么神展开成暖伤青春呢,就直接以结婚结束了。噶的,别这样。

另外这种xxx作者xxx鼎力推荐,现在在我心中的分值已然不高了,感觉就是这些作者们循环推荐嘛。说回这本小说,很多时候矛盾就是因为沟通不够产生的,老生常谈,但是其实如何有效沟通真的是很困难。两个人两套API,如何整合到一起像一套API一样,写过代码的人就知道这真的很需要技巧和时间。更多的时候需要的是妥协和商量,要用几个参数,参数怎么传递blablabla。

所以多谈谈恋爱,在实践中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吧,与其看这些小说YY,不如真正去走走看看,尝试着接触更多人,在生活中学习,更有挑战和乐趣呢。

最后说一句这么长的书名显得很弱啊,累感不爱。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