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错爱;出轨男女的深度访谈】狗血故事合集

看这本书纯属意外,先是在书友圈看到了别人的书评,说得那是相当不客气。下载下来一看,居然连三百页都不到,所以趁着回校挤地铁的空档,匆匆掠过了一遍。一句话来总结,如果你喜欢看诸如“爱情保卫战”这类的综艺节目,那就一定不要错过这本,有过之而无不及。


封面上的“深度访谈”,基本上就是在忽悠,我本以为是会设计到更多精神和思维层面的讨论,不然怎么能叫“深度”呢?结果遗憾地发现,作者和我对于这个词的理解,并不一致。更有意思的是,每一篇访谈前都会列举出来双方见面和交流的地点,有几个餐厅出现得频率如此之高,总让我有种看广告的感觉。

回过头来说说内容,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本身就是从访谈整理出来的文字稿,居然不是以对话的形式呈现,反而是作者从第三人称的角度来叙述,这就不大妥当了。我们都知道访谈就已经是非常主观的形式,非常依赖于访谈对象所说的话的真实性,再经由作者这个二把手过一道,真事也变成了故事,只能苦笑而过了。

不真实到什么程度,我说说自己看时的感受,大家应该就能明白了。有那么几个瞬间,我以为各种偶像剧里的狗血剧情才是生活,而我只是在演戏。这哪是访谈,这是狗血故事合集啊!

名为错爱实为出轨,无论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都不应该如此理直气壮。我们对待感情也许需要更加慎重些,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去承担责任。

评论(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