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谁的青春不迷茫】方向

说实话,看这本书之前我不知道谁是刘同,看完之后我也不想知道,因为这样一本过于私人的日志集合,经常让我看得没头没脑,动不动跑出来一句类似感谢CCTV感谢MTV,我哪知道谁是你的CCTV谁又是你的MTV。除去各种自我的经历,剩下的就是心灵鸡汤,鸡汤是好东西,但是现在我们的心灵都快被鸡汤淹死了,能不能写一些更原生态的文字?能不能不要这样出一本书来凑合?


现在动不动来几句就是梦想,梦想都烂大街了,所以这次我换个角度来写。当然这并不是说梦想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你要把梦想埋在心里然后拼了命追寻,而不是觉得写点东西不写梦想就难受。

先来看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坐标系里面,你知道你想去的地方在点(x,y,z),你还会不会迷茫?我觉得不会,因为你有了一个坐标,你有了自己的坐标,你离目标点有多远,在各个方向上有多少差距都清楚了,剩下的事情还难吗?努力达到那个(x,y,z)就可以了。

问题就在于,谁能明确知道自己的(x,y,z)在哪里,这太模糊了。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的坐标系太小了,你的阅历你的能力你的坚定决定了你的坐标系能延伸多长,一旦你的坐标系覆盖了你的目标,自然而然你就知道你的(x,y,z)了。

是不是很简单,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就不用去纠结什么迷茫,迷茫来自于未知,未知来自于寡闻,改变自己提高自己自然方向会越来越明晰。

当然过来人的感悟依然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这里贴出来几句,大家感受一下:

在二十岁到三十岁这十年的过程中,我们都走过一样的路。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样你才分辨得出什么是你的光芒。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明白谁是你成长中能扶你一把的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有人会因为我们的缺点而讨厌我们,但也会有人会因为我们的真实而喜欢我们。我们不必让那些本不喜欢我们的人喜欢上自己,而是要坚持让那些本该喜欢我们的人尽快发现自己。

今天永远对明天充满幻想,才有坚定的信念活到后天。

现在我们越走越远,越孤单越害怕,偶尔对称的笑容也会幸福很久。 我们都说要做有追求的人,最后往往发现周围只剩下了自己。 能鼓励你的人也只有自己。

有两种不联系。一种是忘记了。一种是放在回忆里。

一些人存在的意义总归是让另一些人成长,然后消失。

有的话只能靠药物的麻痹才能说,有的人只能靠酒精的挥发才有自己,有的情只能靠时间的短暂才能珍惜。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人健壮时有多么辉煌,而是在它逐渐凋落时,有明白她的人在一旁静静地陪她待着,不言,不语,屏息中交换生命的本真。

不用太在乎被人看低。 没有真正的充盈,也没有真正的孤独。 一个人的完美,恰恰在于他敢呈现他的不完美。 有信仰的人,总是积极的。

昨天晚上班长请大家吃宵夜,因为我正在减肥并且也就要睡觉了,于是刷了牙才下去,也一直没有吃。觥筹交错间大家半开玩笑地说你的生活还有什么乐趣。

我想了想,确实是有点,每天十一点睡觉五点半起床。除了打球和跑步,剩下的就是写代码写日志看论文顶多加上饭后四十分钟的练琴。但是实际上正是这种规律而且充盈的生活让我感到无尽的乐趣,能感受到自己在通往前方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能够感受到大口呼吸后那种全身能量充沛的安定。

这还不够吗?

评论(3)
热度(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