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为他准备的谋杀】敢不敢大点儿声

提起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得主,大家的第一反应总是韩寒。但是我想看完这本书之后,大家的第二反应就是蒋峰了。我一度以为国内的悬疑作家写不出硬派的作品,我错了,这种暗黑系阴冷硬派的悬疑小说,简直太过瘾!


大概花了三天的时间看完,第一个感觉就是流畅,如此复杂的人物关系,如此紧凑的故事发展,能让我断断续续看完并且还串在一起,这想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第二个感觉是硬汉,主角警察出身,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他几乎一辈子活在某种形式的阴影下,憎恨着追逐着复仇着释怀着,等等,怎么有种佐助跟他哥的感觉。

东野的书不仅仅是写出几个日本地名就显得是日本的作品,因为不同地方的生活感觉是不一样的,于是写出来就不一样的。我看过不少作品,虽然嘴上挂着北京上海,但是实际上换成火星我觉得都没啥问题,这就是问题所在,让人没有代入感。这本书你看一下就知道,这就是中国人的作品,无论是思考的方式运行的模式,都是中国特色的,这才是问题的正确解答。

第三个感觉是最突出的感觉,带给我这个感觉的人是陈洁,以至于我看完最后一页,想的不是这个局多么精彩,而是这个女人多么耀眼。我不知道这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不过一本书无论是故事还是人物,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那总是不错的。

这么说,一个又漂亮又聪明又有钱还敢爱敢恨再加上能爱能恨的执行力,你是爱她还是恨她?大多在硬派悬疑小说中只能当配角的女人,在蒋峰笔下变了,她能在最复杂的情况下保持这清纯和娇羞,你说这是不是要人命,她在完美的伪装下看着大家按照她想要的剧本来走,偶尔走偏了她就略施小计搞定,你说这是不是太可怕。

她太完美了,所以到最后必须给她来一下,不然太完美就成了不完美,不完美反而会更完美。于是她冰凉的身体靠在沙发上,黯然退场。

你可以不喜欢悬疑,但是我强烈建议你来看看陈洁,她就可以撑起这一本书,更不要说最后的惊天逆转了。

强烈推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评论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