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写在两千公里之前

这篇是这个新博客的第二百篇日志,正好乘以十,写两千公里吧。在经常骑行的人看来,两千公里简直不能看,可是这是我的第一个两千公里,所以我还是想要写一篇来纪念一下。

说来有意思,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骑行,还是在山西临汾,踩着小伙伴周周的车,骑到了附近的洪洞,也就是苏三离了洪洞县的那个洪洞。具体走得哪条路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乡间的公路、赶路的卡车、友好的骑友和清新的空气却留在了我的脑海中。第二天当然一鼓作气,又骑了几个小时山路,虽然在上山的时候痛不欲生,但是下山的速度与激情真是无与伦比啊。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骑行,两天大概一百公里。

回到广州之后就开始忙了,忙完了学分又跑到北京去忙实习,忙完了实习一看,嘿,好像有钱买单车了,那颗埋藏在心底的种子终于突破了泥土的束缚,呼吸到了新鲜空气。

于是我去买了第一辆山地车——GIANT ATX750。

这之后就开始攒里程了,和我爸一起几乎逛遍了广州的大街小巷。有时候去麓湖,有时候绕着白云山,有时候沿着珠江,有时候环游二沙岛,还有时候在各个大桥间穿梭。我觉得如果要看一个城市,那么骑车可能是比较好的方式,走路太慢,开车太快。

我觉得我更爱广州了。

在车上的时候,心反而更加自由。就像跑步一样,前进的途中,你不会去想其他事情,你要做的仅仅是保持自己的节奏,腿的节奏和呼吸的节奏。会注意到风,吹过你的头你的身子你的手脚,你想快,就缩小迎风的面积,你想慢,就去拥抱风吧。

两人同行的时候,也是互相交流的好时机,和我爸一起骑车以来,我们在车上有了更多的沟通。他更加了解我的生活,我更加了解他的苦心。我觉得现在我们和家长间的隔阂太大,虽然只相差二三十岁,但是因为改革开放的缘故,可能实际上相差五六十年。正因如此,我们更加有必要让他们了解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生活,这可能也是一种孝顺吧。

第一个两千公里的感悟大概就这么多,相信第二个两千公里很快就会到来,因为我已决定把车骑会学校,虽然每天要扛着上下六楼,但是既然买了,就应该对它负责。

评论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