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七种武器1:长生剑·孔雀翎】笑与信心

看了一个假期的古龙,开学之后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系列——《七种武器》,没想到是另一种不一样的武侠,其实讲的是哲学和人性,做人的哲学和人性的光辉。你会发现故事很精彩,但是更精彩的是故事要表达的主题。


长生剑是白玉京和袁紫霞的故事,即使全部人告诉白玉京说袁紫霞是骗子,白玉京也没有丝毫动摇。他懂得女人,更相信自己。

袁紫霞蜷伏在白玉京怀里,已渐渐睡着。 她实在太疲倦,疲倦得就像是一只迷失了方向的鸽子,现在终于找到了她可以安全栖息之处。

他心里也觉得很舒服,因为他知道他已作了最困难的决定,他今后一生都将从此改变。 奇怪的是,一个人生命中最重大的改变,却往往是在一刹那间决定的。 这是不是因为这种情感太强烈,所以才来得如此快? ——爱情本就是突发的,只有友情才会因累积而深厚。

但是即使白玉京有了长生剑,这把江湖中最可怕的剑,他却不是靠着这把剑脱离险境的,而是笑。

这故事给我们的教训是——无论多锋利的剑,也比不上那动人的一笑。 所以我说的第一种武器,并不是剑,而是笑,只有笑才能真的征服人心。 所以当你懂得这道理,就应该收起你的剑来多笑一笑!

七月十五,这个神秘的杀手组织,居然一次行动中有两个人不想让刺杀目标死。所以他们两个只能被追杀,高立和小武开始了逃亡。

世上本就没有真正幸运的事,也绝没有真正的不幸。 幸与不幸之间的距离,本就很微妙。 所以你若遇见一件不幸的事,千万不要埋怨,更不要气馁。 就算你已被击倒也无妨,因为你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还有站起来的时候。

真正的第一高手对于武功的理解一定是和其他人不同的,因为他们已将武学融入了自己的生活。

“武功本就是入世的,只要你肯用心,无论做什么事的时候,都一样可以锻炼你的武功。”

武学的精义是什么? 只有四个字——专心、苦练。 其实这四个字也同样适于世上的每一件事。 无论你做什么,若要想出人头地,就只有专心、苦练。

武功固然重要,但是,相比于强大的对手,孤独也许是更可怕的。高立因为有了双双,这个并不漂亮也看不见的但是内心无比坚定的妹子,而不再孤独。

双双道:“能吃得好,穿得好,并不能算是个好日子,最重要的是,要看你心里是不是快乐,只要能心里快乐,别的事我全不在乎。” 她温柔的脸上,带着一种无法描述的勇气和决心。 高立慢慢地挺起了胸,拉起了她的手。 他心里忽然也充满了决心和勇气,他知道现在世上已绝没有任何事,能令他悲伤畏惧了。 因他已不再孤独。 不再孤独——只有曾经真正孤独过的人,才知道这是种多么奇妙的感觉。

面对着仇人的追杀,高立丧失的并不是武功,而是信心。而昔日的旧友小武正给了他信心,于是他可以真正发挥自己的实力,大仇得报。

真正的胜利,并不是你能用武器争取的,那一定要用你的信心。 无论多可怕的武器,也比不上人类的信心。 所以我说的这第二种武器,并不是孔雀翎,而是信心!

笑与信心,多么美好的字眼,一个人若是心中是明亮的,那么便不会惧怕黑暗。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