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所谓太平洋的风

如果你想要和别人活得不一样,那么同路人就不会太多。

在三藩待了半个月之后,从夏洛特转机,折腾了一个通宵,12号一早抵达了匹兹堡,也算是真正进入了开学的状态。这样想来,最近三年,每年的八九月份都是在开学,一下开了三个学,也算是别无仅有了。在风雨飘摇中,学会了很多,但失去的也不少。有的时候会想,无知的人可能会更幸福,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理解,有自己的希望,而看了这么多书(虽然大部分是闲书),走了这么多地方(虽然大部分是国内),写了这么多东西(虽然大部分是叨叨咕咕)的我,却有些迷失。

明明知道最可怕的是不甘心,最不甘心的偏偏是自己。大家都会说那些嘴上说得好却不做的人其实是被自己所谓的完美主义绑架了,但至少他们还有最后安慰自己的借口。对于那些很努力可是也许注定平凡的人来说,如何去接受自己不过是沧海一粟,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毕竟爱过恨过努力过,无论如何结果却并没有太多的差别。

也许很多东西一早就已经决定了,只是我们妄想着人定胜天然后一路奔跑着,最后摔倒的时候可以说一声:At least I tried. 可是换一个角度来想,即使结果是一定的,过程依旧可以很美好。就好像参加校运会长跑,我注定要被体育特长生远远落在后面,可是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反而成为了跑步的意义所在,于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就有了这样另一个解释。

刚才听了张悬的《关于我爱你》,里面有两句歌词特别打动我:『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可能我一直在追逐的想要得到的,却忘了失去的才是拥有的。

来匹兹堡的几天里,从搭帐篷到购置各种家居,从校园卡银行卡到熟悉各种公交线路,从中国超市日本超市韩国超市到美国本土的超市,每天跑上跑下跑东跑西,虽然辛苦,但是总算是把自己的『家』给搭起来了。期间还参加了教授组织的 party,隔天又在自己家开了一场。第一次做十一个人的饭菜,总算是把大家喂饱也没出什么乱子。之前在加州的时候一直有曲鳖罩着,真正自己出来混江湖之后,发现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其实还是挺难得的。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认识这么多的新朋友,无论是在哪里都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甚至不如意的事情,但是只要想到这些都只是过程,而过程再怎么样结果可能都是一定的,就可以放下心来去体验了。

『当你不遗忘也不想曾经,超脱和追求时常是混在一起,去挥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太平洋的风从另一个方向吹来,可能吹走了一些运气,也可能吹走了一些尘土,但重要的是我们还是我们,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罢了。


评论(9)
热度(1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