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随遇而安】飘着荡着

看来才知道原来孟爷爷其实算是重庆人,于是旅途的最后一站从成都延长到了重庆,去亲眼看看亲身感受一下他口中那个不一样的山城。我想这其实也算是一种随遇而安,在能飘的时候多飘飘,在不能飘的时候就安静停着,等着。

当乐嘉要离开非诚勿扰的时候,我还担心之后会不会就不好看了,这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少了乐嘉这根柱子,非诚勿扰的招牌也并没有多大影响,只要有孟非在,那么一切都在,他可以让场子里的每个人都回归到他们本身的角色,然后唱好这么一台戏。

无论是小时候的重庆,还是灰色的南京,又或是九死一生的新疆,都或多或少影响着孟非。从印刷工到临时工再到摄像编辑制片人最后再到主播,并不算传奇或者励志,当然这本来就是孟爷爷的一次唠家常。看多了那些波澜壮阔却又空无一物的所谓名人传记,回过头来看看随遇而安,才发现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觉得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得到的太少,而是我们想要的太多。其实如果乐观向上一点,都会发现生活一直在给我们施以小恩小惠,可是更多人想着大馅饼,就并不快乐。有些人甚至因为过分执着于目标本身,反倒使得做什么事儿都有点变味,如果我们活得再简单一点再纯粹一点,是不是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感觉又是新的一天。

有时候与其去抱怨什么,不如真正去做点什么,至少在微博上我看就是吆喝起哄的多,实干踏实的少,这当然也有其原因,打几个字谁不愿意,但是真要出钱出力,那就算了。所以想到什么你就赶紧去做,还真是一条真理,如果连马上去做的冲动都没有,那么很难想象你可以坚持下去。

在外面飘了也快十天了,马上就要离开中转站武汉前往成都和重庆了,在家的时候包包只是一个容器,但是在外面包包就是你的家。我想我会继续背着包探索着,随遇而安嘛。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