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小李飞刀1·多情剑客无情剑·下】他输了

当看完前两本之后一定迫不及待想要看看最终的宿命对决是如何的,我也不例外。知道古龙更喜欢用话语来描写人,而非像金庸一样用各种招式来贴标签,不曾想,火星撞地球,是以轻描淡写的三个字来总结的。


“他输了”

三个字,不能再多了。当读到这里的时候,感觉胸中郁积了上千年的气,猛然倾泻。是的,多少描写都不足以描述出那场决斗,唯有这三个字,从李寻欢口中说出的这三个字,说明了一切。

有些人活在时代之前,所以世人不理解。人活于世,总要有安身立命之本,一颗大侠的心,真能担当此任。

又过了很久,阿飞才长长吐出口气,却还是忍不住要问:“上官金虹呢?”

 李寻欢轻抚着孙小红的柔发,道:“想必也很痛苦,因为他毕竟还是做错了一件事!”

阿飞道:“他做错了什么?” 

李寻欢道:“他的确有很多机会能杀我,他甚至可以令我根本无法还手,可是他却故意将机会错过了。” 

像上官金虹那样的人,怎会将机会错过?孙小红也忍不住问道:“为什么?” 

李寻欢笑了笑,道:“因为他心里始终想赌一赌。” 

孙小红道:“赌?赌什么?” 

李寻欢道:“赌他自己是不是能躲得过我的出手一刀。” 

孙小红眸子里发出了光,道:“他当然不信‘小李飞刀,例不虚发’这句话的。” 

李寻欢道:“他不信——任何人他都不信,这世上根本没有一件能让他相信的事。” 

孙小红道:“结果呢?” 

李寻欢淡淡道:“他输了。” 

他输了! 这只不过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决定胜负也只不过是一刹那间的事。 但这一刹那却是何等紧张、何等刺激的一刹那!

贴了最惊心动魄的一段话,不知道各位看官感觉如何。

古龙的小说真的不仅仅是爱恨情仇,从中我也找到了许许多多人生的真理:

笑,就像是香水,不但能令自己芬芳,也能令别人快乐。

真正的快乐是在你正向上奋斗的时候。 你只要经历过这种快乐,你就没有白活

这世上的好人是永远不会寂寞的,恶人痛苦的时候也永远要比开心的时候多得多

人,的确很奇怪。 他们往往会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去寻找、去抢夺某样东西,甚至不惜拼命,但等到这样东西真的出现时,他们却又往往会不认得,往往会看不见。

一个人只有在很想“得到”的时候,才会怕“失去”。 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也正是人类许多种弱点之一。 可悲的是,你想“得到”的愈急切,“失去”的可能就愈大。

只有懦夫和呆子才会永远为“昨天”的事而流泪。 真正有勇气承认自己错误的人,也就会同样有勇气面对现实,绝不会将自己埋葬在眼泪里。 眼泪并不能洗清耻辱,更不能弥补错误,你若是真的忏悔,就得拿出勇气来,从今天从头做起。

希望能遇到李寻欢这样的人物,如果能交上这样的朋友,也算不枉此生了。

评论
热度(1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