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香江野生动物园】故人·故事(下)

自驾游览区域让人仿佛置身野外,温度极高,非常闷热,坐在车里到最后连相机都不想举起。而接下来的步行游览区,则是以各种主题和表演为线索的故事。无论是逼真的恐龙、各色各样的蛇还是白虎跳水等动物表演,都让我大饱眼福,如果动物园都这么有趣,肯定很多小朋友都会爱上大自然。


我仔细想了想为啥感觉这么逼真,后来我发现,是因为眼睛。都说画龙点睛,如果没有这么有神的眼睛,恐怕效果就要大打折扣了。


有一段路的地面就是这种透明的玻璃,下面有不少蛇。小朋友有时还不敢过去呢,我们再三鼓励,他才连跑带跳穿过了这块区域。


这两只孔雀就静静站着,看着其他动物的表演,不会有那种在不同景点之间无聊赶路的感觉,因为即使是路途中的表演,都非常有意思。


两只孔雀靠在一起的时候也成了照相的绝佳时机,作为电灯泡+摄影的我当然要拍拍照,孔雀和人都靠在一起,乍一看还挺好看的,但是转念一想,后面两只可都是雄孔雀。


轮到它登场的时候,就开始耍无赖了,见到漂亮妹子就开始向外泼水,不少好青年都中招了。每次泼完水,它还要一本正经摆个pose。


这是另一个跳台上的老虎,我故意拍了它快落下的时候,总觉得姿势不科学。


这帮猴子更是不得了,为了几个跑下来的果子争斗得飞起,你呼我喊的,还有没有抢到的猴子发泄式地推其他猴子,惹得大家一阵狂笑。看来随着智力的进步,欲望和贪婪也更加强烈,我们身边发生的许多事情,也就不难理解了。


之后就是大家都很萌的考拉了,真是懒啊,不是在睡觉就是在找地方睡觉,这只还不错,为了几片树叶,还跑了挺远呢。


这只就不行了,看着他我都困了,你睡吧。


这只就不一样了,爬来爬去,还把水盆打翻了,工作人员说它是热了,难受烦躁,所以这样。全球变暖,我们还有空调,但是对于动物们来说,可能就是灭顶之灾。


最后将要离开的时候,来到了天鹅湖,白的黑的,悠哉悠哉游着,不知道刚才下大雨的时候它们是否还是这么优雅。

之后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来之前我绝对没有想到动物园会让我这么喜欢,长隆Good Job!

故人和故事还在继续,生活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随缘就好,自在生活。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