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英雄三国】终体验

昨天给也玩英雄联盟的同学体验了一下英雄三国,他的评语是,卸载挺快的,不错。到底英雄三国出了什么问题,让这个几个月之后就去网易上班的少年怒删了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问题一:游戏类型不明确,啥都有啥都不精成了大杂烩。

从这幅截图来看,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就会觉得这是一个MMORPG而不是竞技类网游。所以说英雄三国到底想成为什么?一个包含5v5的大型MMORPG网游还是一个带城镇任务副本的对战竞技网游?关键这两种类型的游戏受众明显是不同的,对于以做任务为主收集为乐探险为刺激的RPG来说,对战很多时候是多余的。对于喜欢竞技,享受龙争虎斗的竞技玩家来说,一堆乱七八糟的任务奖励礼包装备还有副本,又难懂又没用。

所以说网易到底想要做一个什么游戏?完全搞不懂。要做竞技类就好好做竞技类,何苦弄得不伦不类?


问题二:故事背景限制太多,没有特色和个性。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首先从题材上网易就给自己下了个套。既然是对战竞技网游,那么英雄的多样性就十分重要了,你来个三国,也就是说英雄基本上都得是人,而且还得是古装的。这真是画地为牢了,英雄联盟形形色色的不同物种不同时代的英雄使得风格极度多样化,有变形体,有鬼魂,有美人鱼,有人兽变身,有人虫变身,有植物,有半人马,有玩炸弹的,有搞激光的,有弄法术奥义的,有狗熊,有鱼人,有狐狸,有蝎子,有鳄鱼,有大树,有天上飞的,有水里游的,有鸟,有乌龟,有老鼠,有不死族,有吸血鬼。

而英雄三国只有三国英雄,怎么破,我才玩了两天就已经觉得没有意思了,要拿什么保持玩家的新鲜感?


问题三:模型比例不科学,手感操作感糟糕。

这是对一个竞技对战游戏的致命打击,以前我觉得这种对战游戏很简单嘛,控制英雄发技能就行,但是玩了300英雄和英雄三国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更爱英雄联盟了,因为一上手,手感的巨大差异就足以让你感受到成吨的失望。我说不出来为什么,反正就是感觉干巴巴生涩没有手感。而且这小兵比我的英雄大一圈,为什么!我是主角,他们只是被割草的,这是要闹哪样!


更别说这个小boss了,这简直就是大龙了嘛,我是一代名将黄忠,他只是一个黄巾军小首领,但是他比我大多少倍!

好了,我觉得光这三点,就足够让这款游戏成为年度最令人失望的作品。我相信靠着网易的号召力肯定有很多玩家会来玩,但是我相信更多玩家会跑去玩英雄联盟和dota2。

要我说直接砍掉重练得了,尤其是进入战场之后,手感操控感对于这类竞技游戏简直就是命根子,网易自切丁丁我也没办法啊。每个英雄用起来除了技能不一样手感神马的都不同,但是你问问英雄联盟的玩家,有没有两个玩起来相似手感的英雄?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暂时还不会删游戏,希望过几次更新能看到网易的进步,国产当自强啊!

评论(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