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平行世界与梦-【时空洞穴】与【凯瑟琳】

虽然最近一直忙于写论文,但是还是抽空在bilibili上看完了这两个游戏的剧情视频,感谢大神们的努力制作,给我等没有时间而且看不懂日文的人带来了福音。尤其是做时空洞穴实况的散人,自娱自乐配音把一个avg游戏变成了剧场版动画片,真是中国好CV。

而凯瑟琳明显就体现出了主机游戏和NDS游戏的巨大差别了,看!她的画风和我们的不一样。当然不要看了一幅图片就觉得这是福利游戏(最后还真有我会到处乱说么?),另一个女主则是大大的淑女呢。

先来说说时空洞穴吧,千万不要被百度的弱爆了的介绍给欺骗了,看了百科的介绍肯定没有人想玩的,但是我看大部分弹幕都说是时空洞穴是神作呢,当然我还去看了一下类似题材的幽灵诡计,但是,完全没有时空洞穴神啊。故事其实很简单,实际上就是最漂亮的妹子-十二林-有很多人喜欢,其中一个爱慕者因为被拒绝而由爱生恨,把她从楼顶推了下来,而主角步朗的爸爸有一只时空笔,只要知道一个事件的时间地点详情,就能够在同一个地方穿越回去,并以此改变事情的发展。不过时空笔使用是要消耗使用者的寿命的,不过一只叫福朗的喵喵,会帮助主角找回不少时间。

事情是这样的:十二林在被退下楼身亡的第三天,时尾布朗的叔叔时尾保也承受不了恋人的打击,追随她而去,没办法,时尾布朗的老爸时尾亘不能看着家人就这么死去,救下了十二林,把她从时间洞穴中,拖到了未来,因此十二林成了时间之外的人,可是推十二林下去的一柳却还要继续报复,更关键的是他也有时空笔,他一直认为是时尾亘害死了她妈妈,所以也要让时尾布朗也感受一下失去父母的感觉。布朗通过自己的调查,逐渐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实际上是一柳的母亲因为知道无论如何一柳都会杀死十二林,所以选择回到过去,让自己死于一场车祸,这样一柳就不能出来害人了。但是这么多年的事件一环扣一环,要如何才能找到解开环的钥匙?

最终找到的切入点是时尾保穿越回很多年前,代替十二林死,这样一柳因为知道罪行暴露,背井离乡,而多年前的十二林也和时尾保(正常的没有穿越的那个)毕业结婚开了一个咖啡店。而主角一路上和十二林一起努力却只是为叔叔搭桥,这果断不能忍,于是叔叔和十二林生了一个和十二林长得几乎一样的妹子,成为了时郎的同学,结果大家都懂得。

我发现这种平行世界穿越时空题材的东西,我都很感兴趣,比如说不能说的秘密。虽然仔细想想总觉得不科学,但是其实在这种逻辑漩涡中挣扎,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有机会我也要做一个类似的游戏,哈哈。

恶魔的女儿这么漂亮,恶魔本身这么呆萌真的大丈夫?

凯瑟琳的故事就简单得多了,一句话概括就是:有女朋友但是不想结婚的男人,如果智力不够,要么分手要么死。而上图中的凯瑟琳(Catherine)就是完美情人的化身,专门来引诱你出轨,然后快速分手的,并且一旦你被选中,每天晚上你都会做梦,梦中你必须爬阶梯,爬不上去的话,第二天早上醒来你就跪了。主角Vincent通过九个晚上的身体心灵的拷问,终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当然有多结局,选择C凯瑟琳意味着刺激混乱而选择K凯瑟琳(就是戴眼镜的姐姐)意味着稳定平淡。如果选择K线的话,那么最终的结局就是主角和妹子结婚。如果选择C线的话,哈哈哈哈哈,就变成了恶魔,然后除了有恶魔的女儿这个大老婆之外,还有其他形形色色的恶魔来为主角服务。这是多么超神的结局。

说了这么多,还是觉得,游戏要是没有故事,就没有了灵魂,但是要是没有可玩性,就像没有了肉体,我真的不是在吐槽仙剑系列和诸多弱智小游戏,在我心里游戏是和电视剧、电影一样,是用来表达制作人思想的,而不是为了讨好用户,变成满足感官刺激或者打发时间的无趣小品。

要玩游戏就好好玩游戏,要打发时间,看书啊。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