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书写态度

男人应该有一支好笔,其背后的铁三角是技术、工艺、设计,一一对应着人的精、气、神。笔,尤其是钢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已经有些陌生了,毕竟在方便快捷的圆珠笔面前,所谓情怀,也只能被生活和工作淹没。

可是书写在我看来是一种态度,一种联系,一种修行。日新月异的数码设备花俏时尚,但那些东西不是可以跟你一辈子的。

一支好笔可以。


我用过的钢笔非常少,小学时被逼着写字帖时一支十几块的造型奇特的钢笔,还有就是这支 LAMY 了。大二时买的这支 LAMY,转眼已经陪了我快五年了。最初的缘分是鲜艳的颜色,日常使用时天衣无缝的手感和水银泻地的书写(当然要有好纸)更是让我欲罢不能。

钢笔书写的态度,是优雅。写不快,一笔一划都要尽心用力。

钢笔书写的联系,是接触。手指仿佛化为笔尖,去感受字感受纸感受和世界的联系。

钢笔书写的修行,是心境。相由心生,字如其人,心不静,字不平。

我们的生活太快,钢笔是我慢慢行走的理由。我走得不快,但是每一步都很快乐。而这些快乐,会凝结在墨水中。承载这一切的纸笔,就是生活的见证。

评论(9)
热度(1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