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Silver Threads and Golden Needles - Skeeter Davis

#第七周#

这周有些懈怠,尤其是语音课,基本上后半节我都是处于精神缺勤的状态:听不懂听不进去刷知乎刷新闻等下课。这一切的原因都在于有关键的几步我没走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看似不起眼的问题就成为了一切的原罪。

很不喜欢这种状态,就好像鞋底粘了香口胶,每一步都别扭。可是换一个角度想,其实很难一直保持火力全开的状态,重要的不是不懈怠,而是懈怠了能赶紧收拾好心情继续上路。

说来有意思,让我打起精神的是一本叫《大学应该这样读》的书,里面事无巨细介绍了如何从高中生跳跃到大学生。可是我居然受益匪浅,于是有了这么一个推论:大学白读了。

怎么办?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这周跑了两次长距离,一次9公里一次10公里,总体来说感觉不错。跑步和健身已经成为每天难得忙里偷闲啥都不用想的享受,锻炼其实是特别公平的一个事情,不会像考试那样可能准备了很久还考不好,绝对是练一分就有一分的效果。

从一开始的自己跑,到现在慢慢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一起,能感觉到坚持做一件事情本身的魅力。你在做的事情,你得到的结果,其实就是在鼓舞身边的人,我觉得任何对自己有追求的人,都没有办法接受每天碌碌无为的自己吧。

Foundation of Computer Architecture,现在基本已经进入了最艰深的环境,并行计算本身就是复杂度,要实现这种复杂度处理这种复杂度的复杂度,就更加复杂了。但是反而是好消息,因为没办法涉及到最根本最有挑战的环节,反而轻松了许多。最近留的作业反而跟操作系统更加相关了,我喜欢。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这周正式启动最后的项目了,经过大半学期的挣扎,现在虽然没有完全达到让自己满意的程度,但是至少已经知道如何去做了,接下来就是努力去做。英文课本看多了,现在阅读起来速度也越来越快了,之前做项目接触了比较多的 OpenCV,现在又有了几个新玩具 ITK,VTK 等等,还是很期待的。

Speech Recognition System,因为对于 HMM 的理解不够透彻,导致很多地方似是而非,上课各种打酱油,不好不好不好。这个周末会强行把之前没走好的重来一次,即使以后不做语音,但是连 HMM 都搞不定,遇到更难的我是不是直接投降就好?当然不是!

亮剑!

以后每个周五晚上要规划下周需要做的事情,虽然现在可以根据课程来弹性安排,不过总觉得很多东西没有去做,例如读书和写作,所以大概每周固定要做的事情要新加入这两项:

  1. 读一本书,六天阅读,一天写作,在周五平均分配好每天要阅读的量,具体的阅读时间是睡前的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所以白天一定要提高效率,强行挤出来一点时间。

  2. 两页练字,三天里抽一天饭后练习

每周都像开始了新生活,也是挺拼的,哈哈。

评论
热度(8)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