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换手机记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可是我依然想要仔仔细细地记录下来,因为哪怕只是一点点美好,有了家这个元素,就会瞬间绽放。家就是家,永远都不会变的,这就是家的可贵。

上周五回家之后,妈妈过来说手机出了点问题:反应缓慢,常常死机、充电时电量还跳来跳去。拆开一看,电池都有些膨胀了,于是就想,是买个电池继续将就用呢,还是直接换个更先进的呢。我爸就说直接换,万一买回来的电池不安全,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爸爸妈妈的手机都用了挺多年了,第二天早上就想,干脆一起都换了吧,趁着周末我还可以在家里教教他们,于是下订单,当天就拿到了手机。换手机最麻烦的就是迁移,尤其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数据我可以帮忙导入到新手机里,但是好不容易习惯的操作和界面,就真真是要适应一段时间了。

但在这些之前,换成小卡是第一个问题。妈妈还记得自己的服务密码,可爸爸就是两眼一抹黑啥都不知道了,换卡的时候还遇到了系统故障,周日周一跑了两次营业厅才最终换好。不过这其实都不算啥,能陪着他们顺带帮上点忙,看到他们用这新手机的笑容,一切的麻烦,都成了幸福的回忆。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太多,却常常忘了,在身边,就是幸福。

接下来就是艰难的教学过程了,妈妈只是同一个品牌换了更新的型号,基本的操作都差不多,只需要适应一下就能很快上手,可爸爸则是从WP换成了iOS,对于他来说,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要重新学。担心我回学校之后不能及时帮助他,我找了一个小本子,把不同的界面和常用的软件用法都画上去,配以文字,这样虽然不如面对面来得快,但聊胜于无。况且从来不记得账号密码的他可以把这些都写在这个本子上,就不怕遗忘或者是找不到了。

不过有的时候还是会不耐烦,现在想想真不应该,一次不会就教第二次,大不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更何况亲情根本就没有也不应该有次数,在身边,就是幸福。不管怎么样,假如你知道有个人在你的屋子里等着你,那么你心里总会有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个孤独的猎人,在寒冷的冬天回去时,发现家里已有人为他升起了火,他已不再寒冷和寂寞。

每次回家,都会看到爸爸妈妈的笑脸,接过书包,问我辛不辛苦,快不快乐。他们心里没有次数,只有爱。

每次返校,都能感觉爸爸妈妈的不舍,背好书包,让我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他们心里更多的是我,更少的是自己。

家其实是一个动词,代表着责任、爱与宽容,在身边,就是幸福。

(下文写于2009年11月22日,略有删改)

如果说,我性格中谦虚友好的一面是来自我妈妈的话。那么,我心底那份最不羁,最不服输,最固执的精神内核,就一定是来自我爸爸的。虽然爸爸很唠叨,一次又一次地重复那些大道理。但是就是这些大道理,使我少走了很多弯路,使我活出我我自己的人生。

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爸爸逼着我学英语,每个周末,我都一定会哭。泪水没有白流,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为我的英语担忧过

谢谢你,爸爸。

倒退一年,五年级,我含着泪水,一次次地敲打着键盘,虽然我现在还是不会五笔。但是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因为打字速度慢而烦恼过。

谢谢你,爸爸。

记得从前的我是个小胖子,跑不动,跳不高。那个暑假,每天下午爸爸总是会陪我出现在球场上。那次开学,我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谢谢你,爸爸。

我一直希望,能像爸爸一样,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做一个值得他人信赖的人。

我会努力地,爸爸。

当爸爸以一个榜样的形象出现在我面前,拉着我前进的时候妈妈,我想你就是那个在我身后默默支持鼓励我,默默推着我前进的人。

爸爸出差的时候,你在夜晚背着我去医院。虽然已经不记得当时的情景,但是直到现在我依然觉得,只要你在身边,就没有好不了伤。

谢谢你,妈妈。

虽然我总是说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你却依然一次又一次的叮嘱我,要注意吃药,不要感冒着凉。但是当我马大哈还是生病的时候,你却总是会一边怪我,一边给我送上药和温水。

谢谢你,妈妈。

每次我要出远门,你总会比我还着急地替我收拾东西。我知道你不舍得我。我也很想你的,妈妈,虽然我不经常说出来。

谢谢你,妈妈。

原谅我总是对你们态度不好,每次我都特别后悔。原谅我的顽皮,总是尝试乱七八糟的事情,然后让你们替我擦屁股。原谅我的懒惰、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的一切。

喜欢听你们的打打闹闹,喜欢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感觉,喜欢这个温暖的家。当同学羡慕我,说我爸爸妈妈还会穿着情侣装牵着手走在街上的时候,我会很温暖。

谢谢爸爸妈妈

I'm so close to you.

评论(23)
热度(2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