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黑客与画家】

可能是刚看完小李飞刀的缘故,也可能是翻译的缘故,读起来似乎有点不够流畅,但是不影响这本书的优秀。很早就听说过这本书,在不少朋友的书架上也见过,但是不得不说,这是本好书。


第一篇讲的是书呆子,我本人对这个话题没有特别多的感觉,可能因为我比较游离。但是第二篇黑客与画家,就真是特别有意思的一篇了。

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对黑客抱有成见,事实上,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也觉得,黑个网站或者入侵别人的电脑就是黑客了。直到我开始接触Linux,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黑客之后,才真正对黑客这个词肃然起敬。

我记得当时看到的这么一句话,觉得真的是一个行动纲领:自由、协作、创作,为了明天。我想这才是一个hacker应该有的觉悟,至于小打小闹搞破坏,那是cracker,可惜中文没有区分开来就是了。

有的时候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就是有这么大,但是生活的艺术家会拿出一个解决方案的。

评论(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