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精神极简之道

知道自己要什么已属不易,倘若想要再进一步,分辨出自己不想要什么,则更需要用时间和经验细细打磨,方能窥见初心。而这正是极简主义者的生活态度:用极度削减的方式,将注意力集中在为数不多的事物上;这种模式令人心绪平静,感官敏锐。我们活得太累,工作学习生活中往往身不由己,日复一日的打卡生活也让人看不到希望,倘若你也有这样的困扰,不妨来看看我的精神极简之道。


大部分人不快乐的根源,在于没有自己的生活,没有自己的精神。每天24个小时,除去睡觉的时间,有多少时间是留给自己,而不是留给工作留给学习留给涌入的信息的?答案恐怕不容乐观。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七嘴八舌,嬉笑怒骂,周而复始。上一次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是什么时候?上一次安静独处是什么时候?上一次专心致志全情投入是什么时候?上一次由衷为自己高兴自豪是什么时候?还记得起来吗?

无论现在你的答案是什么,都可以做点什么,走上精神极简之路:

1. 不盲目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找一两项真正想做的精神活动,去探索去深究。

2. 减少社交网络的输入,不要想着取悦所有人,该屏蔽的屏蔽,真正去处真正的朋友,而不是泛泛之交。

3. 工作学习的时候远离手机,专心致志。

4. 大部分新闻都和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不是从事相关专业的,完全可以不看新闻。

5. 少关注些名人和哗众取宠的话题,宁缺毋滥。

6. 极简手机与电脑应用(参考前面的几篇文章)


可能这些方法都不够具体,所以列出来我的一些习惯,供大家参考,没有太多逻辑,想到哪里是哪里,见谅:

1. 早起一些,看看禅修的书或者练练字,都是很好的开始一天的方式。

2. 规律运动很重要,生理的安定更容易带来精神安定。

3. 可能的话,多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不断打磨

4. 定期收拾生活环境,只留下常用的,住得简单些

精神极简的努力充分印证了少就是多这个道理,尝试一下,也许就会爱上这种感觉,继而像我一样,走上极简主义者之路。

评论(3)
热度(2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