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人造曲线

最近迷上了逛知乎,大家虽然工作生活兴趣学习都天差地别,但有两件事儿是都逃不开的,一个是找男女朋友,另一个就是拥有好身材了。记忆里,似乎除了小学三四年前之前还能勉强被称之为瘦外,就都是以肉嘟嘟的形象示人了。直到现在发小还叫我“肉”,反而有了些许趣味。

没有自我意识的小朋友其实不在意胖瘦,真正让我意识到问题的那一天,是初中开学,妈妈带我去问卖校服的工作人员我需不需要额外定做校服——因为太胖。

第一次减肥成功是初一升初二的夏天,每天和爸爸妈妈篮球乒乓球,两个月就脱胎换骨了。第一次减肥运动的效果一直持续到了高二,随着一次打球韧带撕裂而结束,毕竟一年没办法运动,想不胖也是很难。所以在高三校运会的时候,我是这样的:


上了大学之后似乎还轻了一些,毕竟饭堂没啥油水平时还经常打打球什么的,但是其实也还是有些超重,肚子上的肉依旧非常顽固,走到哪里带到哪里,穿衣服也特别麻烦,一身赘肉,怎么穿都不好看,以至于大学四年我几乎没有买过衣服。

这期间试过不少次想要减肥,可是总是动力不足,毕竟吃饭逛街看电影的恋爱三部曲一直没停过,妹子吃不完就要靠我打扫战场,于是大学的前三年,我是这样的:


可是大四在微软的实习,不仅学了很多知识,也带回来了更多的体重。回校的时候恰逢毕业季,照出来的照片真是惨不忍睹,我的曲线彻底变成了圆,遮也遮不住。这还不算完,在家的时候还能安慰自己,大家心照不宣的保持沉默,在学校,好久不见的朋友劈头盖脸肯定是说:诶你怎么整个人膨胀了一圈。

都是泪,也是醉,毕业季,我是这样的(已经不能直视了)


终于,终于,终于,读研究生了,决定要改变了,开始跑步,开始健身,发誓要在出国之前找回高中时候的曲线。

其实一开始跑步和健身,因为不得要领,其实收效甚微,可能一两个月才减了两三公斤,后来因为准备考试的缘故,在家复习,这才有了比较固定的运动时间,于是开始跟着 insanity 训练。见效最快的时候几乎每周就掉一公斤。居然在去泰山之前,恢复到了高中时期的体重。可是还是肥肉居多,大概是这样的:


开学之后,日常训练就主要集中在腹肌锻炼和跑步了,腹肌主打无氧训练核心力量,跑步主打有氧锻炼心肺增强体质。就这样折腾了两个月,变成了这样:


瘦下来之后,听到最多的就是“哇你最近瘦了好多”,和之前正好是完全相反啊!于是也开始买衣服了,因为穿啥都好看多了。更重要的是,精力明显比之前充沛,爸爸妈妈也说一看就觉得很健康。


判若两人和胖若两人,真是天上地下啊。这次可不能再反弹了,好不容易减下来的,珍惜劳动成果,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爆了这么多照片,肯定又要被取关了,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最后分享一下人造曲线的一些经验教训:

  1. 坚持,坚持,这个是最重要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还不如别减了,白遭罪。

  2. 无氧与有氧结合,先无氧,再有氧,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平时的消耗,坐着都在减肥。

  3. 如果体重一开始超重,那么在减到标准体重之前,是很辛苦的,戒烟戒酒戒油炸戒饮料还要少吃多动,很可能还会遭遇平台期,具体可参考第一条。

  4. 恢复到正常体重后主要任务就变成了塑型和增加肌肉含量,饮食注意蛋白质的补充。肌肉训练建议找本书结合自己情况量身定做,塑型其实很简单,每天跑步就好。

  5. 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是通往更好的自己的旅程,理应快乐。

就酱。


评论(9)
热度(1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