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All of Me - John Legend

#第五周#

期中考试的硝烟散去,又是铺天盖地的assignment和project袭来,习惯了这么久,也逐渐适应这样单调忙碌充实的日子,说实话,还不错。上周五考试,这周一成绩就出来了,周三上课时教授说平均分75最低分40+最高分90+的时候我还没太在意,周四习题课上得知最高分是93之后,我就不淡定了——这就是我的成绩。

感觉就像中了大奖,因为平日里听课都像天书,习题更是各种抱大腿,考前一周才认真把书本和习题过了一遍,用着笨办法抱着不挂就好的心态,居然无心插柳了。不过这也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其实只要努力,即使基础不好还带点语言障碍,想学大约能学会,想做好大约能做好。

记得上个学年的这个时候,也是挣扎着想要自己养活自己,也大概就在这段时间找到了节奏,所以可能十月底十一月就真是收获的季节呢。虽然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弄明白,但是至少知道了怎么做,也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剩下的其实就只是时间问题了。比前些日子一直活在犹豫不决中要好得多,之前甚至还怀疑过自己是不是选错了,但是现在看来,这也许是那个最顺理成章的抉择吧。

这周和不少“新人”一起去跑内环,对于我来说,跑多快跑多远反而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这一路和可以和朋友们谈天说地,暂时忘掉那些deadline,单纯去享受校园生活。经过别离之后才更加意识到平日的宝贵,所以趁着还在东校的日子,多和朋友走走看看跑跑聊聊吧,欢迎给我蹭饭的机会哈哈。

Foundation of Computer Architecture,新的作业又布置下来了,上课依然是听天书,不过好在知道自己是能搞明白的,也就放下心来。这次的project是关于cache的,其实学的时候就知道这里是重点,肯定少不了的,现在终于有机会去完全搞明白,还是有点跃跃欲试的。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确定下学期就是跟Menon做项目咯,拿到了要做的大概方向——Optical Flow——又有很多东西要学咯,不过可能因为一直在做图形图像的缘故,反而会更加亲切,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Speech Recognition System,下周就又要展示了,现在系统才刚刚做好一点,看了课件,还有不少东西要实现,希望这个周末要给力,创造点奇迹什么的,不就是两三百页PPT和三四种不同的算法嘛(这话说得好心虚)。

不过一天到晚都是折腾课程也不是办法,之后得想办法插入点自己的兴趣爱好什么的,嗯。

评论(6)
热度(7)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