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一号线小吃之旅

调通了整个正在开发中的系统,终于可以放下心来写日志了。作为当仁不让的美食之都,从小在广州长大的我居然还没有写过最爱的小吃,罪过罪过!所以今晚就让我发图报复深夜党吧!(感谢中华小当家提供的解说词支持!)

地铁一号线像一串糖葫芦,串起了整条美食线路,从东山口到农讲所再到公园前和长寿路,不需要走太多的冤枉路,就可以吃到地道的美食,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胃够不够大能不能都吃下了。


竹升面不知道大家听过没有,竹升面是广东省汉族传统面食,广东人因“竿”音不吉利而改称“升”。竹升面用传统的方法搓面、和面,用竹升(大茅竹竿)压打出来的面条、云吞皮的一类面食。看起来简单,但每个环节都很讲究。很多不良商贩为了省事儿,会加入各种各样的工业添加剂来保证口感,倘若一口吃下去有重重的碱味,那就要小心啦。

竹升面配上蟹子云吞,要不是怕后面吃不下,我真想大喊一声:老板再来一碗!这种浓郁的味道真不可思议,和极有嚼劲的面搭配起来,让人不禁想要一口接一口。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椰子的清甜加上竹丝鸡的鲜美,先是鲜后是甜,这样有层次感的攻势一波又一波袭来!这,这的确是鸡的味道,而且是最顶级的...这是多么庄严而华丽的甘甜,仿佛波涛汹涌席卷而来,却又缤纷无比,引人入胜的浓郁口感,我的血液,我好像能听到我体内血液奔腾的声音,既优雅且甘甜的独特滋味,真可谓是极品,这才是能给人带来幸福的百分之百的炖汤啊。


接下来时童年的记忆——濑粉!粗粗壮壮的米粉搭配上浓郁鲜美的汤汁,那种味道仿佛吸盘似的,刺激我的舌头,让我口水直流的鲜味,强烈的震撼了我的食道和胃壁,让我食欲不由自主的燃起,再加上那种天然的大米味道,跟咸中带鲜的佐料融合在一起,那种味道简直是难以形容的奥妙,原本因为热而丧失的那些活力,全部又再度出现了!


濑粉边上就是甜品店,凤凰奶糊加上龟苓膏的组合简直是冰火九重天!无奈前面吃了太多加上我也不是非常喜欢甜食,只好吃了一半放弃了,但奶糊在嘴里慢慢的融化,这种口感是多么细致而高雅,配上西米这种混合的口感简直难以形容,香味也极为高雅!


接下来就是鱼皮了!和之前吃过的煎炸的不同,这种原生态的凉拌鱼皮竟有如此的魔力!黄色的皮,上面是芝麻花生香菜,色彩相当鲜艳......真好吃,仿佛有无数的颗粒在嘴里鲜活的跳跃,这就是鱼得生命力.....太好吃了,当鱼皮被牙齿切断嚼碎的时候,仿佛有一种和谐的力量,在口中的大海里鼓舞了新的生命,展现出独一无二的新气息,真是太棒了!

最后再次感谢中华小当家里各种各样神奇台词给我的灵感,但是网上找不到特别全的台词合集,等我有空再看一次收集一次!

评论(16)
热度(1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