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细思恐极

雨似乎是整整下了一夜,都说下雨的日子会睡得特别舒服,今天也不例外。正巧又是离别的日子,应了那几句短歌: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即使现在就是远走的时刻,想到总有那么些人看着你等着你,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脚步也会一样坚定吧。


这本书很特别,网上的评论也是五花八门两极分化,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具体是真是假,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平静的生活中能用另一个角度去审视自我,然后发现那些平日里不曾留心的一点一滴。

为什么说细思恐极呢,因为不少案例,会让你模糊天才与疯子的界限,他们的逻辑是那么完备,说法是那么有力,眼神是那么虔诚,气场是那么充沛,也许在某个平行世界里,他们才是真正的思想者。不要去推敲他们的想法,很可能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然后开始怀疑人生,其实观察世界的角度并没有对错,但是如果内心不够坚定,不妨还是维持现状的好。

想说的东西太多,反而有些不知如何遣词造句了,就偷偷懒,直接摘录些片段,跟大家分享吧,这是一本只有自己读了才懂的书(开始看了就根本停不下来!):

她得意的笑了:“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云的眼睛去看云,用风的眼睛去看风,用花草树木的眼睛去看花草树木,用石头的眼睛去看石头,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动物的眼睛去看动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 我认真的听着,傻了似得的看着她,但大脑是沸腾的状态。 最后她又开了句著名的玩笑:“如果有天你看到我疯了,其实就是你疯了。”

他说的也许没错,无数人希望得到永生的眷顾,用各种方式去追求——真身不腐,意志不灭。但是没人意识到,永生,也许只是个孤独的存在。

他:“那个老同学告诉我:有些现象,如果用已知的各种学科、各种知识都不能解释的话,那么对于剩下的那些解释,不要看表面是否很荒谬或者离奇,都要学会去尊重。因为那很可能就是真正的答案。但是求证过程一定要谨慎仔细,不可以天马行空。”

他平静的看着我:“马可以跑得很快,鱼可以游的很深,鸟可以飞的很高,这都是它们的特点,为什么呢?马跑得很快,但是马不会四处去问自己为什么跑的快;鱼游的深,但是鱼不会四处找答案自己为什么游的深;鸟可以在天空翱翔,但是鸟不会去质疑为什么自己可以飞的那么高。我是人,我不会那么快,那么游,那么飞,但是我能够去找、去追求那个为什么。其实,这就是人类的不同啊,这就是人类的那颗心啊。” 我:“原来是这样……” 他:“其实,我想通了很多很多。生和死,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尊重生命;生命是否高贵不重要,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存在;在自己还有生命的时候,在自己还存在的时候,带着自己那颗人类的心,永不停息的追寻那个答案。有没有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充满期待。还记得潘多拉盒子里的最后一件礼物吗?” 我:“希望。”

在你没有真的了解一个理论的时候,不要轻易的引用,或者用来佐证,或者去反驳。你要先了解清楚,否则你很可能会成为一个笑话,因为你在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而且在你不了解一些问题的时候,不要胡乱解释,那只能让你看上去很可笑很愚蠢。

我发现他身上具有一种很纯粹的气质,那种坚定并且纯粹的气质。那种气质我在书上见过,现实中很少见。他坚守着几千年前的东西,一直延续到现在。也就是很多人眼里的:死心眼、有病。 可我倒是觉得,就是这些死心眼有病的人,用他们的坚持,我们才能了解到历史和过去曾发生的那些。并且,在目前所有的领域,才能有了现在的成就。

《约翰福音》第九章第二十五节:He answered and said, Whether he be a sinner or no, I know not: one thing I know, that,【whereas I was blind, now I see.】 【从前我是瞎的,如今我看得见。】

其实谁是瞎的,谁又看得见,真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清楚直白。

评论(1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