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简单的艺术】生活禅

最近忙于准备考试,闲书竟也看得少了。已经很久没有度过这种一心一意只为学习的日子了,年级越来越大,想法越来越多,小时候剩下的纯粹反而越来越少。睡前简单翻到了这本书,好像沙漠中的一场暴雨,透心凉,心飞扬!


看到最后我明白了,禅其实并不是什么非常深奥的东西,却是非常简单的,可是我们被诸多事务欲望迷住了双眼,焦虑地探索尝试着。

在追求下一个目标之前不如先静下心来,问问现在的自己是否感受到幸福,问问自己是否因所拥有的而感到满足,列一张清单看看究竟有多少东西能够被丢掉,让一切变得明确起来,其实生命中真正需要的不多不少,刚刚好。

纵然时间掌握在我们手中,却无法使它暂停或是倒转,于是我们拥有的只是“今天”。不要被时间的不可逆转所吓跑,不要为了过去的失败而在今日悔恨不堪,不要因为计划的耽搁而对未来忧心忡忡,去享受每一段时光,去感受全心投入的乐趣。纵然生无所息,但难得的人生何必如此匆忙,不如在世间不急不慢、平平稳稳地走一回。

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脸色是否健康,头发是否有光泽,指甲是否整齐干净,身材是否胖瘦适中。精神的富足自然使人拥有光鲜的外表,而对外在的修饰与呵护同样也是对精神的休整。这种护理不必投入太多的金钱,广告里天价产品神迹般的效果都不如充足的睡眠、无污染的食物和内心的幸福。

这是一个熟人太多、朋友太少的年代。别为不值得的人消耗你的精力,别因不懂得的人改变你的执着。只有一个会表达也会聆听的人,一个懂得原谅与关心的人,一个属于自己的人,才能结交足以成为一生的财富的真正朋友。如果你找到了,记住,永远别去伤害他。

小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个与众不同的人,拥有最远大的梦想和最超凡的才智。只是时光磨平了棱角也磨去了斗志,回过头来才发现成为了一个不想成为的自己。我不能说简单的生活能改变什么——走过的弯路和留下的伤疤不会消失,但永远别放弃制订计划,也别放弃追逐梦想,别怀疑闪闪发光的未来是不是存在,因为每一天都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每一天都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话说得真好!

评论(4)
热度(3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