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我的托福听力备考思路

在我开始做托福听力之前,我是害怕的,因为同学说听力很长很难,我也从来没有接触过类似的测试,基本上都是纯听不写,然后凭感觉答题,忽然要适应这种比较完整的会话,没底。没底怎么办,做几套题试试看。做完一对答案,30/27/28,瞬间就感觉有底了。不过因为是前面的题目,估计要比现在的考试简单,所以依然要认真对待。

这一篇主要针对听力,之前也有写过针对阅读口语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进去看看。

我相信如果把听力的文本拿出来,然后再让大家去做对应的题目,估计都可以拿到接近30分的分数,所以我们的问题就在于,怎么样用耳朵把听力的文本拿下来。这个是需要训练的,因为一边听一边写很可能会出现一心不能二用写了字儿漏听的情况,托福就这么一次机会,错过了,那就是真的错过了。


具体怎么记,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像上图这么记的,能用上的办法都用上,横线圈圈中文英文箭头画图反正只要够快自己也能明白意思就行,大家感受一下。

口语和听力真的非常相似,每一段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这个主题下有一些特定的信息,主题和其他的关键信息就是笔记中要记下来的内容。怎么分辨什么是关键信息?这个我还真帮不了你,说白了就是弄清楚重点,然后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综合一些错题,有下面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 听力中没有提到的不要选

  • 注意整体的逻辑

  • 尤其要理解好语境

  • 留心特定的细节(one, two之类的,数字,年份,时间,就这类)

具体怎么准备,我倒是觉得能准备的不多,多听多熟悉,培养语感。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了解那些基本的常用的口语表达的用法。

最后的最后,我要强调一下,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复习方法,仅供参考,如果能帮助到大家,谢天谢地。

评论(4)
热度(14)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