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迟到的间隔年】在路上

大四对我来说,基本上就算半个间隔年了,一个学期在北京实习,一个学期在家里看书。万万没想到,本来应该是研一的一年,居然也成了间隔年。于是我在学校度过了真正意义上的“间隔年”。该在学校的时候到处乱跑,可以到处乱跑了却又呆在学校,绳命真是如此井猜。


之前也看过不少类似的书,基本的主题都差不多,无非就是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内心是如此肯定,然后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接着到了不同的地方见了不同的人然后都写成游记最后再来点感慨,成,收工。

所以这本书我看得很快,反而注意力集中于那段和日本女孩的爱情,听说作者之后又出了一本类似的书,讲的是在日本继续旅行的见闻,我就在想,能在旅途中遇到这样的缘分,并且最终开花结果,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可是我还知道,即使再喜欢再羡慕他人的生活,最终还是要回到自己的生活本身,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要不怎么说,与其临渊羡鱼,不如坐而垂钓。

间隔年并不应该只是一个旅行概念,而更应该是一个更好认识自己的机会,只是旅行正好是这么多的方式中,听起来最吸引人的一种。

2012年,花了19天跑了11个城市;2013年,花了21天沿着长江逆流而上。普通的景点,普通的城市,普通的行程,但是却有不普通的收获。原因很简单,终于有一个机会,跳出爸爸妈妈和学校老师划好的保护区,一个人去面对整个世界。

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真正意识到了,我已不再是那个什么都需要保护和照顾的孩子,我要为自己负责,要为梦想负责,这让我能更加平静地去面对所有挑战。

书里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世界没变,我变了。

至于这样的变化是因为一段爱情,一本书籍抑或是一段旅途,都不重要。因为你已找到自己的方向,天再黑,也不会迷路了。

评论(2)
热度(2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