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当李晓峰成为SKY】决心

这是一篇藏了很久的书评,不敢动笔的原因,是害怕。看着sky一往无前冲向sky,我害怕的是这会让躲在角落的自己更难受,我害怕的是自己真的变成了连自己都讨厌的自己。可是现在我可以自豪地站出来,大声的说,我也有驷马难追的决心,去接受未知的挑战。


去苛求一名电竞选手在文学上的造诣,是毫无意义的。这些由青春梦想汗水谱写的文字,不需要太多的修饰,就已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段日子是我最最迷茫的时期,面对各种选择,我畏首畏尾举棋不定,整个人浮在半空中,找不到发力点。我找了许多传记,想从他们的身上,找到我的方向。找来找去发现,其实方向一直在自己心中,只是需要多一点点去追寻的勇气。

李晓峰成为sky的开始,其实也是因为一个念头:

我立志要成为一名高手,就像kulou.csa那样,成为笑傲星坛的大侠。从这时起,我几乎每天都通宵练习十个小时的星际。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提高非常明显:

从那天起,我在商丘战网上再也不找那些战绩比我差的人了。和他们打虽然总能赢得赞誉,但对自己的水平提升有限。与强者对抗,在受虐中成长,这是迈向顶峰的必经之路。

而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这样一种朋友:

一个人的生命中会有无数的朋友,最难得的便是那种亦敌亦友的朋友。这种朋友会与你一同进入某个领域,然后在和你的竞争中共同成长,共同促进。他既不会强大到无解,让你失去挑战的信心;也不会比你差得太多,让你难以在对抗中提高。这种你追我赶、不分轩轾的气氛,对于一个人的成长非常关键。

其实想要成功,运气也是不可或缺的:

其实在我的电竞生涯早期,也遇到过很多差点跨不过去的坎,但我幸运地遇到了逍遥、寒影和李亮等好友的帮助。而很多天赋比我好的人,就因为在关键时刻没有得到别人的支持,只能黯然隐退。

对于那些想在高中就放弃学业的同学,Sky如是说:

有很多电竞职业选手还是大学的高才生,我一般把他们称为天才。但天才毕竟是少数,对大部分人来说,你都不值得因为这个爱好而放弃原本规划好的道路。尤其是对于高中生,我想说:等上了大学,有了足够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后,你才能作出更加明智的选择。

想要提升,就不要想着脸皮了:

我在心里告诫自己:无论高手是多么盛气凌人,自己都不要有任何想法。我要哀求着他,跪拜着他,哄着他,骗着他,一切都是为了让他能和自己打上一盘。 练习一天,输了一天,那就像是吃了个大补丸一样。 练习十天,输了九天,赢了一天,那就像是吃了个加十年内力的灵芝一样。 练习一百天,赢上二十天时,那就像是遇到了盖世高手把他的毕生功力传授给我一样。

而怎么样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手?

在职业电竞选手的道路上,困难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我们必须在不断的捶打中学会坚持,“守得云开”方能“见月明”。当上天似乎把所有困难都集中在一起向你压过来时,只要你能够坚持到底,跨过这道坎,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观变了,气场变了,这时你才成了真正的高手。

最后你会发现,无论父母平日里多么不理解你,最爱你的,是他们:

出发前一天的晚上,老爸来到了我的房间。我赶紧关掉所有打开的网页,低着头机械地点击着右键,准备接受即将到来的批评。老爸却没有再跟我争论该不该去北京的问题,只是不断地提醒我在北京该注意哪些事项。考虑到我去北京人生地不熟,他还把北京的一个远房亲戚的联系方式告诉了我,让我有困难了就去找他们。千叮咛万嘱咐过后,他掏出了300元钱递给我。 “北京这种地方没有钱就寸步难行,也不知道别人给你发工资是不是真的,你先拿着这300块。到北京后省着点花,实在待不下去就赶紧回来。你不要老想着电竞电竞,医院里的位置很多人都要争,你离开太久了想再进医院就难了。还有,等过两个月家里攒点钱了给你买个手机送过去,在北京没有手机是不成的……”老爸一改以前的简单粗暴,变得语重心长起来。 接过钱,我只感到鼻子一阵发酸。

在所有的汗水与泪水,忍耐与坚持后,太阳终将升起:

夺冠当然是一件开心的事,它意味着荣耀、金钱,意味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回报。更何况这是WCG世界冠军,是世界上每一个打电竞的人都曾梦想过的冠军。在这个冠军榜单上出现过多少传奇级别的人物?BoxeR、Grubby、Insomnia……新加坡的圆梦,让我与他们站在了一起。就连我曾经的偶像CQ~2000,也不曾达到这样的高度。这是我从来只敢在梦里憧憬的梦想,现在居然成为现实了!

成功有偶然也有必然,也许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想得太多,担心太多,却不曾赌上一切,为了青春和梦想,放手一搏!

评论
热度(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