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闲言碎语

之所以想写这篇书评,不是因为正文,而是因为自序。更准确的说,是因为自序中的一句话:“本书中的这些小故事,差不多都是在地铁里孕育出来的”。在我看来,这要比正篇的四个故事有意思得多,因为天南海北胡思乱想天马行空,也正是我喜欢的。


我一直觉得,一本好书,封面除了书名和作者,就不该再有太多东西,很多时候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腰封或者是直接印在封面的“台词”。可是这些基本都成为了每本畅销书的标配,夸大其词天花乱坠振聋发聩放卫星一样的介绍语,总让人失望比期望大。

这本书可以看做是一本乱想集,把平日里的胡思乱想糅合成一个个故事。具体的故事的确是充满灵气,天花乱坠天马行空,不过也因此少了些整体感,可是对于本就没打算工工整整的小说来说,何必吹毛求疵呢?

我们也许不能出书,但是同样可以找一个方法,来收集自己的胡思乱想。也许一开始因为文笔的限制写不出能让人理解的故事,但是慢慢来,总会有不一样的一天。这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也会开始收集自己的想法,就从短篇开始吧!

评论(6)
热度(9)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