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存盘点

如果生活有存盘点,也许面对十字路口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的踌躇。读取存盘让风险降到最低让自由度变得最高,可是虽说人生如戏但毕竟不是游戏,当然也没有存盘点,所以我们小时候纠结清华还是北大,现在纠结是诺澜还是一菲,最后才发现,其实这跟自己都没太大关系。

过年了,终于有一个机会可以放下所有事务,见见朋友,陪陪家人,喝喝小酒,谈谈人生。生活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总会有些意外的选择和惊喜出现在你面前。就像关谷的计划猛然就被悠悠怀孕这个假消息打破了一样,很多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平复一下心情继续上路。因为你知道无论怎么选择,前面一定是更加光明的,所以不要想太多,Just Do It.

前些天去见发小,沿着旧时上学的路,像吃金币一样收集了一路的回忆。小学初中高中,校门操场课室,五年十年十五年。前所未有的平静,仿佛看到过去的自己,跳下班车,急匆匆跑进学校;按掉闹钟,踩着铃声钻入座位;抱着饭盒,马不停蹄冲向饭堂。这片土地留下了太多回忆。也许景色在变人在变,可是童年少年青年的记忆都已溶入空气中,每次经过,只要还在呼吸,就没有办法不回到过去。

忽然我意识到,其实那些一直留在心底的记忆,不就是存盘点么。虽然没有办法回到过去重新选择,可是换个角度去想,也许那就是最好的选择,最好的自己。

新的一年,换了新的头像和介绍,策马奔腾战个痛快,再给自己创造一段美好的记忆吧!

感谢一路上相逢的相遇的相识的相聚的相离的,还有那些未曾谋面但是关注我的你们,新年快乐!马年大吉!

评论
热度(7)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