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吃货的50种情绪减肥法】修行

作为一个除了喝水吃啥都很容易胖的吃货,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好像是饿着肚子的最后一节课上听到下课铃一样欣喜若狂。不过转念一想,即使我能完全做到书中的内容,恐怕也无法改变这一身易胖的基因。减肥无非就是少吃多动,这本书就是从精神上帮助人们如何做到少吃的。

更准确一点说,其实这本书针对的是情绪性进食。什么是情绪性进食?你在烦躁苦恼压抑痛苦的时候即使不饿但是想要吃东西,就是情绪性进食。这50种方法,与其说是减肥法,不如说是心情和欲望安抚法。当然了,这里总不可能把50种一一列出来,就挑一些我觉得还不错,并且做起来也不难的方法吧。

  • 简单有效的呼吸训练

当你感到不能呼吸、焦虑或缺乏控制时,使用这种技巧。 

  1. 放松你的脖子和肩部肌肉。 

  2. 通过你的鼻子缓慢吸气,数到三。 

  3. 假装你要吹口哨。 

  4. 通过撅起的嘴呼气,自然释放空气。你不必改变你的呼吸或将空气从肺中挤出来。 

  5. 想象吹泡泡。

  6. 重复

  • 关注积极时刻

关注积极时刻能够帮助你摆脱惊恐,它也能阻断压力进食。在你读完以下的陈述之后,拿一张空白纸或打开一个新的电脑文件去记下你脑子里出现的任何想法。选择其中一个陈述,然后尽可能多地记下它的细节。 你生活中的积极时刻,例如,孩子的第一次微笑、好的成绩单、工作晋升,或一个令人惊喜的生日派对。 你感到安详或十分平静的时刻,就像你在海边看日出的时候。 你恋爱的时刻。 你感到完全放松的时刻,如旅游时或哄孩子睡觉之后。 你的冒险感十分强烈的时刻,如到你从未去过的地方或尝试一些新的事物(如潜水)时。

  • 给自己一个完整的担忧时间

避免焦虑地吃东西的一种方式是有意识的担忧。当你担忧时,你的注意力很可能被分散在你正在做的事情(或吃东西)和你担心的问题之间。为了避免这种状况,挤出一些时间去完全注意你的担忧。

  • 把问题装到鞋盒里

吃东西往往是一种回避技巧。如果你允许自己在你已经准备好时去处理一个问题,那么你就不必去寻找拖延的方式。同时,你也不必让自己忙于事务,从而让你没有时间去处理问题。再次向自己保证,搁置一些问题是可以的,当你准备好后,你就能有意识地处理它们。 为了使用这种技巧,你可以制作一个盒子,暂时存储那些烦扰你、而你现在不能处理的任何事情。你可以使用一个已经做好的鞋盒,也可以自己制作。当你与问题做斗争时,将它写在纸上。然后将这张纸塞进盒子里。如果你没在盒子边上,你可以想象你已经将问题放进盒子里了。在你准备好去处理问题之前,盒子应该被放到哪里?橱壁的顶层?床底下?抽屉中?当你已经准备好去处理一个问题,那么打开盒子。为了处理这个困难的问题,每次只采取一个步骤。写下一些必要的步骤,然后一次只处理一个任务。

  • 温暖和平静你的身体

尝试一种微小训练,就像自生训练一样。自生训练是一种放松身体的技巧。当你给自己这些言语上的命令时,在大脑中努力将这些言语转变成图像。舒服地坐着。如果你喜欢,可以闭上眼睛。深呼吸。集中于你的感觉。缓慢地对自己叙述以下的内容,尽力去感受这些感觉。 我的右臂很沉。 我的左臂很沉。 我的右腿很沉。 我的左腿很沉。 我的脖子和双肩很沉。 我感到平静和安宁。 我的右臂很温暖。 我的左臂很温暖。 我的右腿很温暖。 我的左腿很温暖。 我的脖子和双肩很温暖。 我感到平静和安宁。 我的前额很温暖。 我的胃部很温暖,很饱满。 我的心跳很平静,很规律。 我感到平静和宁静。 按你喜欢的次数去重复这些话语。

  • 和同伴相互支持

选择一个聪明的同伴。这个同伴应该是客观的,是一个好的倾听者,不会与你抢话。 记住你选择的那些情感支持者,他们只需要提供支持,而不需要提供治疗或建议。你们承诺在情绪性进食之前互相打电话。一旦你感受到情绪性进食的欲望,就快速拿起电话。此外,当你感到脆弱时,你们也可以互相打电话。 选择一个暗号(一个中性词或短语),当你需要帮助时,通过电话发暗号。

  • 写博客

建立你自己的博客空间,将它作为处理你情绪的方式。使用博客而不是日志的好处在于,它就在电脑桌上,很容易使用以满足你的需要。如果与整个世界分享你的情绪和观点让你感到不舒服,你可以建立一个私人的博客空间。


不知道这些方法对你来说有没有什么帮助?只是我依然羡慕那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不过换一种思路,我要跑四五公里就为了吃一顿大餐,也算是有付出有收获了吧。

评论(1)
热度(1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