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盛夏的方程式】人情味

在悬疑推理小说里提及人情味,有点像在数学课上讲音乐,表面看上去似乎没有太多联系,但是往深处想,数学公式的简洁美观,不正像音乐音符的流畅悦耳么,同样的,悬疑推理小说归根结底还是小说,一个有人情味能打动人的故事是基本的,在这之上的谜团不也会更加有张力更加有代入么?



这本书作为东野圭吾出道25周年的作品,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正如封面所说的:谎言和真实一样,无懈可击,这是汤川学的第一次妥协。汤川作为东野系列两大男主角之一(另一个是加贺),只要一出场,基本上就是普及加畅销没有跑了,之所以人气这么高,我想跟福山雅治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日剧神探伽利略中饰演汤川学的福山雅治,基本上已经给汤川学这个人物定型了,也就是说,以后再要翻拍东野的汤川系列,那男主角没话说,就是他了。反过来看加贺,就有点寒酸了,不过不怕,其实我更喜欢加贺的设定。

这次我是先看了电影再看书的,越看吉高由里子越顺眼,可怜的柴崎幸就这样慢慢淡出这个系列了。电影和书其实还是有不少的区别的,但是我发现日本人小说改编电视剧电影的能力明显比我们靠谱多了,不一样的叙述方式但是精彩动人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回过头来看看2013的天龙八部,我只能说:呵呵。

最后用东野自己的话作结:

《盛夏的方程式》在很多方面都與過去的作品有著不同氛圍。但願各位能好好欣賞這些不同之處。

评论(1)
热度(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