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天天25小时】时间魔法

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每个人都愿意每天能多一个小时,无论是多睡一会儿、多玩一会儿抑或是多学一会儿,有这么一段额外赠送的时间,总是好事。可是我同样相信,当最初的新鲜感褪去,大家又会希望每天能再多一个小时。Life is short. Time is hot. 也许我们并不需要去奢望额外的时间,24个小时同样可以活出25个小时的精彩。


这是一本有些唠叨的书,可能因为作者是女性的缘故,在我看来有些事无巨细了,整本看下来,感觉很多地方重要,但是合上书想一想,却又没有印象特别令人深刻的。作者可能是想用大量的真实案例,来帮助大家真正去认识时间和改变生活,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应该算是一本比较好的入门书,如果你对目前自己的生活状态不满但是又不知道到从何做起,那么这一本书也许能给你指出大致的方向。

总体的思路其实很简单,就是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然后以此为出发点,去规划自己的生活与事业。改变生活需要你花更多的时间在建立和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上,而在那些无论对你还是你在乎的人来说,既没有意义也不能带来愉悦的事情上少花时间。

可能就这样说,还是有点笼统,那么我这里说一个我的方法吧:下一次你觉得无聊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找一本书开始读。当你用阅读填满自己的零碎时间时,很多时候就不会有太多的迷茫,你的眼中会散发出坚定的光芒,你的脑中会产生出多彩的灵感,你的人会在前行的路上披荆斩棘。

评论
热度(3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