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犯罪心理师2】江湖游医

这可能是去年我看过最好看的国产悬疑小说,之所以一开始就这样一点也不吝惜赞美之词,是因为我觉得国产悬疑小说太迷茫了。有的迷醉于天马行空的作案手法和动机,有的沉浸在血腥暴力的描绘与渲染,可是我觉得也许这些并不是一本好的悬疑小说所必要的,真正直至内心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虽然是系列的第二本,但是和第一本的关系并不多,反而是跟另一本《洞察者:螳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例如那个神通广大的John,就是在这本书里登场的(没想到登场的方式这么搞笑)。具体的故事是什么,本着剧透一时爽,xxxx场的原则,这里当然不会说。这本书里至少说了两个事件,严格来说,两个都悬而未决,只是一个非常接近结局,另一个才刚刚开头。正所谓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那个没有讲完的故事,我反而更加期待。

悬疑和心理结合,是我认为比较靠谱的方向,从之前的《心理罪》系列开始,我就非常喜欢。至于后面的故事要怎么发展,就要看又是病人又是医生的江湖人艾西的表现咯。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些故事之间插入的感悟,还是那句话,喜欢悬疑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

谎话,你得说的特别诚恳,得跟真的似的!真话,反倒随便用什么口气都行。

假如你不愿意违心地去赞美别人,那就管住自己的嘴,少说为妙。

任何人被孤立,都不能长期存在。 躲进堡垒里,你以为是安全的,却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无从知晓周围发生的事情,将自己与赖以生存的信息隔绝开来。

诚然,撒谎的理由成千上万,可谎话归根结底还是谎话!即使事出有因,也不能拿谎话当真理。即使每个人撒谎都有理由,我自己就没少撒谎,可到头来,被谎言包围的人是不幸福的。 我就不幸福!


评论(4)
热度(27)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