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飞行模式

今年第二次一个人出门,目的地是已经来过两次的杭州,对于我来说,杭州是一座城市,但是对我的朋友曲鳖来说,杭州是一缕思念。这缕思念最终会飘扬过海,因为思念着的人,在大洋彼岸。感情就像魔法,亲情、友情、爱情,不但是武侠小说永远的主题,其实不也是人生的主题吗?

曲鳖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三那会儿,就睡我对面。能用呼噜声把我从梦中吵醒的人不多,曲鳖是其中之一。可是现在想想,能被好朋友的呼噜声吵醒,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这么说来,有些现在觉得不好的事情,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变成了美好的事情,用这样的态度来生活,也就少一分抱怨,多一分怀念了吧。

在火车上的时候,为了避免手机到处搜索信号费电,我总是会打开飞行模式。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词总是给我非常潇洒的感觉,就好像整个人变形金刚为一架飞机,“霸天虎出击”这么个意思。平日里生活在校园,宿舍公司实验室课室N点一线,力求像时钟般精准,这又是什么模式?如果要和飞行模式相比的话,那恐怕就是入地模式了。在一个地方的羁绊越多,就像一棵树的根系越发达,越没有办法离开,最终整个羁绊最多的地方,变成了家,变成了落叶归根的地方。

飞得再高再远,也会有落下来的那一天,只希望是落在光明与幸福中,而不是黑暗与悲伤里。

所以在这里,在这个思念终点的城市,用这篇文章,向曲鳖送上我的祝福。

评论
热度(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