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我最需要的理财常识书】财务自由之路

最近刚办了信用卡,也慢慢开始走上经济独立的道路。稍微离父母的庇护远一些,就发现这个世界其实比我接触到的现实得多,不多学点东西,真的就好像在裸奔一样,于是找来这本书,作为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的敲门砖,幸运的是,书的内容并不像书名这么俗,还是挺靠谱的。基本上对理财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也许不知道怎么做会最好,但是至少知道了什么是不能做的。


感觉得到作者的用心,首先就是要告诉大家关于理财的一些正确观念和基础知识,例如:

  • 用长期平稳的心态进行理财得到的收益往往比用浮躁而焦虑的心态得到的收益更高。

  • 通货膨胀会使你的钱越来越不值钱。

  • 复利是理财中最重要的武器。

  • 机会成本的计算与沉没成本的处理关系人的一生。

  • 消费的两个原则:用途和使用频率,牢记这个你会愈发精明。

  • 理财产品的陷阱与理财误区。

之后说的是如何投资自己,这个是老生常谈了,最后是一些常见投资方式的介绍和原理。当然在我看来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开头提到的——如何更好地利用信用卡。

信用卡使用的底线:

  • 绝对不能用信用卡提现。手续费和利率都非常高!

  • 绝对不能刷爆信用卡。超出额度的费用利率也非常高!

  • 坚决不能只还最低还款额,或者到期有未还欠款。不能当卡奴!

使用信用卡的技巧:

  • 让信用卡变成账本,利用记账单来做记录。

  • 利用信用卡来做缓冲,规范自己的投资。

  • 把握好优惠活动及消费积分。

其实说到底,谈到钱的事儿,最重要的就是要理智,千万不能头脑发热,千万不能贪小便宜,如果在这样的基础上,掌握一些理财的技能,基本也就差不多了吧!

评论(1)
热度(37)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