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啊!挫折

得知这次征文大赛的主题是挫折,我深深陷入了一种无从下笔的恐慌。对于我这种平日里肆无忌惮不撞南墙不回头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大事小事睡一觉全忘掉的人来说,真要写挫折,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写。

你要想对于一个二十出头,大部分时间在学校里度过,平日里也没啥惊天地泣鬼神的二逼青年来说,有个挫折那得是多么大的事儿啊。说到底可能遇到的不也就是考试成绩不够好喜欢的妹子没追上生病了孤独寂寞冷。

这些写起来没意思。大道理写的和见的足够多了,考试没过复习补考就好,妹子没追上那是缘分不够不能强求,所以这些都不能算是挫折吧。

对于一个写作者来说,最痛苦的事情恐怕是写那些既不懂又不愿写的事物,第二痛苦的则是虽不懂但是需要写的。

于是我想了很久,决定来写写拐杖的故事。

拄过两次拐杖,虽然说不上是挫折,但是至少都很疼。第一次是因为篮球,第二次同样也是因为篮球,所以我在担心第三次仍然是因为篮球。对于我这种业余级娱乐球员,基本上能受伤的也就是脚踝了,要不就是落地时候踩到别人的脚上,要不就是突破的时候身子过去了脚没过去。

受伤就是那一瞬间,世间很多事情岂非就是在一瞬间变化,却又要花无数个一瞬间才能平息。这个时间,第一次是三个月,第二次是一周。

疼是真疼,只要脚踝没有放平,那真是流进去得是血,回来的时候就变成了痛苦。长时间的痛苦就成了煎熬,可能心理上我受到的煎熬不多,也许就跟生理上的类似,唯一的解药就是时间。

然后才意识到,时间其实是太多东西的敌人,同时又是太多东西的解药。于是我们痛并快乐着,跌倒又爬起来,伤痕累累而又容光焕发地踏上旅途。

来,战个痛快!

评论(2)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