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I Feel The Earth Move (Live) - Olivia Ong

想写的话很多,却也连个标题也拟不出来,于是只好挑了正在听的这首歌——I feel the earth move。地球总是在转的,只是我们身处其中,反而感受不到罢了。只有走出原来的格局,例如跑到太空中,才能感觉到the earth move。扯远了,今天想说的其实就三个事儿:离别,勇气,还有生活。

  • 离别

很多地点都可以成为离别之所,车站、机场、地铁、码头。很多城市都留下过我别离的痕迹,广州、北京、杭州、厦门。很多人都不得不经历离别,亲人、同事、朋友、恋人。

只是人间常别离,方才团圆分外喜。照而常寂不动月,无有此等短欢期。

离别倘若少了伤感这味佐料,反而会少了些味道。没有别离的伤感,又哪来重聚之欢愉?可是对于有些人有些事,往往一朝离别,一生难再相逢,无怪乎有情有义的大侠们总是轻生死,重离别。

离别是为了相聚,只要能相聚,无论多痛苦的离别都可以忍受。

大学毕业的时候,才深深意识到时间的可怕,毫不留情扯开原有的羁绊,各奔东西。也许那些明知道期限的别离,就是为了提醒我们要更珍惜现在的日子吧。一想到这些,那些一起玩游戏的对局,那些一起做项目的辛劳,那些一同举杯时的笑容,都是独一无二的私人纪念。

所以我要说的是,重逢是离别留给我们的神秘礼物,在这之间的时间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在再遇之时,脸上有能绽开更灿烂的笑容吧。

  • 勇气

做一件事情最困难的也许并不是事情本事,很多时候反而是对问题的恐惧。说来有趣,我还是在游戏中理解了这句话。在游戏里,不同大区我有不同的角色,这段时间观察来看,在第一个大区,我的战绩基本上是六四开;在第二个大区,七三开;第三个大区,三七开。为什么同样是我玩,表现这样的天差地别呢?因为在第三个大区,我已没有了勇气,每次开始游戏,我首先就觉得自己打不过别人,于是真的也就打不过了。反倒是今天的一场以少胜多,激发了自己的勇气,让我意识到,在这里,我依然可以凭借自己的技术取得胜利。

一个人在真正悲伤时,本就该想个法子笑一笑的,只可惜世上能有这种勇气的人并不多。

正所谓“哪怕敌众我寡,末将依然要在万军丛中取敌军上将首级”,缺少了这种“亮剑”精神,反而在两强相争时首先被自己内心的恐惧打倒,才是最丢人的。

所以我要说的是,想要战胜他人,首先要战胜自己。可是要战胜自己,往往需要比战胜他人更多更强的勇气。

真正能令人折服的力量,绝不是武功和暴力,而是忍耐和爱心。 这并不是件容易事,除了广阔的胸襟外,还得要有很大的勇气!

  • 生活

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比想象中要残酷得多,可是有时候又比想象中美好得多。可是无论是残酷还是美好,只有真正敢于面对生活的人,才可能拥有幸福。

最后用几句歌词来结束吧,来自于Olivia Ong的《Bittersweet》

That we can never be together

It seems like we'll stay that way

Hoping that the pain will truly go away

 

Oh, it's friends we'll remain till the end of the day

Platonic doesn't change a thing for me

While it lasted it was bittersweet altogether

My affections hasn't disappeared

希望小伙伴能尽快走出来,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评论(5)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