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穿梭世界

和大部分童话故事一样,我的这个童话也有一个庸俗的开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这个年纪的小男孩,总是对世界有着无限的好奇。终于在一个下午,小男孩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花园。花园里的花都很特别,平日里能见到的玫瑰月季杜鹃,这里都没有,这里有的,都是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花朵。后来小男孩才意识到,这里的每一朵花,竟是通向其他世界的传送门。

小男孩选择的第一朵花,是一朵纯白的小花,花瓣洁白,花蕊洁白,仿佛是纸折出来的一样。他碰到花瓣的瞬间,周围的世界都已不同,唯一没变的是那朵花。这是一个纯白的世界,白色的花,白色的草,白色的树,干净得仿佛从没有人涉足。可是这里太安静了,小男孩开始害怕,开始怀念爸爸妈妈的唠叨。虽然在这儿他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但是这里实在是太单调了,尤其对于满怀好奇的孩子。小男孩找到了那朵来时的花,触碰了花瓣,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没过多久,小男孩去摸了第二朵花,这朵花有七片花瓣,是彩虹的颜色,更奇妙的是,每一片花瓣的颜色还不断在变化,流动的色彩,旋转的变换,小男孩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再安静,有鲜花绿叶鸟兽虫鱼,小男孩看到这里的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世界。可是这个世界的气候却并不宜人,好的时候和煦温暖,不好的时候则是一暴十寒。小男孩有时候感觉自己像在穿越大沙漠,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南极。天气越来越糟,小男孩只好又找回了这朵彩虹花,离开了这个原本他很喜欢的世界。

小男孩的探险还在继续,这次他不敢再挑那些颜色特别鲜艳的花朵了。一阵风吹过,花儿们都背对着风,生怕被吹花了脸庞,唯独有一朵,迎着风微笑。这朵花初看时并不耀眼,可是看着看着就觉得,它迎风招展的姿势,正像小男孩的好奇心那样,坚定而毫无畏惧。于是小男孩又来到了令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会太安静也不会太喧闹,甚至还有几间小房子可以遮风挡雨。正想着没有一个玩伴的时候,小男孩发现了一个大箱子,打开之后,里面竟跳出一个会说话的毛绒玩具。小小的世界一下就热闹了起来,这可是个宝箱,只要脑子里想到什么,箱子里就会出现什么。小男孩这才感觉到,之前的世界都比不上这个世界。欢乐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宝箱里变出来的东西都消失了。又只剩小男孩自己了,他流着泪离开了。

小男孩开始困惑,怎么样才能找到特别美好,这些美好又不会忽然消失的世界呢?一边想一边走,不经意之间,小男孩随手摸了一朵花,甚至连这朵花什么样子都没看清,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可是这里没有宝箱,也没有玩伴,哪怕这里的风景更漂亮,景观更精致。小男孩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他的眼前又出现了把他送来的那朵花。“也许这是我该走的时候了”,小男孩心想,“也许我应该想清楚我喜欢哪样的世界,再来这个花园”。于是他返回了原来的世界,离开了这个小小的花园。

小男孩现在还意识不到穿梭世界的经历给他带来了什么,也不知道想要让美好不会忽然消失,只有自己去维持这份美好,可是我想,终有一天他会明白的吧。到那时候,小男孩也许已经成为了男人,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建造自己的美好世界了。

这个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很多时候我们不也像小男孩一样,经历着却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失去了才知道在乎什么,虽然总是有些遗憾,但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人生吧。


评论(6)
热度(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