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遇上爱,我们都是贱骨头】冰刃

给这篇日志起名字让我很头疼,因为这本书言辞犀利像利剑,可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看的时候有感觉,转身就可能忘记,所以用“冰刃”来比喻,也许是个不太糟糕的选择。不过现在一想,其实就算是贱骨头也无妨,也许有些事情只有深陷其中到不能自拔,之后才有可能看得更清吧。

也许这本书有些偏激,可是对于那些积重难返的人来说,可能只有这样的一剂猛药,才会略微有些效果吧。

世上人那么多,每个人也许都会遇上一两个人渣,但是人渣遇得再多,都不及我们遇上的犯贱的人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犯贱成了我们恋爱的模式,犯贱等同深爱,你为那个人有多犯贱,仿佛就真的等同你究竟有多爱他。所以我们心底里最惦记的是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起的人渣,别问他是谁,而我们最伤不起同时又隐隐为之沾沾自喜的,却是那时为那个人犯贱的自己。你自虐地欣赏并怀念那时候的自己,多么愿意为那个人完全付出、单纯奉献,而那个青春美丽、勇敢作践的自己,竟已回不去了。

犯贱的人也许幼稚,但是跟这种天真的幼稚相比,我还是倾向同情犯贱者。至少他们比较踏实,知道外边世界正在发生什么事。 而这本书,在告诉犯贱者的同时,更要告诉那些天真小白兔,外边的世界,你所不知道的爱情世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犯贱不犯法,也不算犯罪,但犯贱的确是罪。这罪名,叫作自虐。

犯贱无底线,外人有眼见。犯贱像吸毒,只有沉沦,难有康复。为了帮助那些在爱情里一再犯贱的惯犯,我们也得跟他们坚决说一声:“不可一,不可再。”

书中的内容基本上是以问答的形式来组织的,因为本身已经很精彩了,所以我也就不唠叨了,直接来跟大家分享:

  • 她问:“一个男人一边说爱我,一边叫我不要等他,他究竟想怎样?” 

我答:“想扮情圣,同时玩弄其他女人。”

所以如果你问我爱扮情圣的男人都是什么男人,我会坦白地告诉你,那些都是计算准确、工于心计、自恋、做作而且表里不一的玩家,披着羊皮的豺狼。 而那些一边情深说爱你,一边以忍痛的表情叫你不要等他的男人,根本就是想扮情圣同时又想玩弄其他女人的贱男人。一副摆明引你上钩的格局,讲明了你还要纠缠下去,到时被玩被甩,也是你自讨没趣。他大可演演戏,拍拍屁股便离去——你吃亏是你的事,谁叫你冥顽不灵? 遇到这种吃人不吐骨头,过后还要猫哭老鼠假慈悲的豺狼,除非你跟他也是一路货色,大家各自占地为王,否则嘛,还是远离为妙。

  • 她问:“怎样能令男人放胆追求自己?” 

我答:“你很有魅力,或者你很随便。

能令男人卸下包袱的女人,要不极度出色,脸蛋漂亮,身材出众,气质味道超凡脱俗得让人轻易心荡神驰,让男人忘却面子与原则;要不,就非常随便,不计较,脸上写着“欢迎骚扰”四个字,泡她比用免费WIFI都方便,连登记都不用,说上就上。 所以说,世上最烦恼的女人就是中间那一大群,高不成,低不就,姿势尴尬,既无法攀上更高一格,又不愿降格将就。最后待在原地、四大皆空的,往往就是这一群大多数。 能让男人放胆追求的女人总是没有后果的女人。什么叫没有后果?女人太漂亮太出众,男人不过是烂命一条,蚂蚁撼大树,明知死路一条,输是必然,打和即赚,即使偷鸡不成,折腾一场,亦已够回味一辈子。这就是没有后果了。 另一种呢,则是吃了既不粘牙也不塞牙的那一种。反正男人追她一定不会失败,失败了也不会被人说三道四。这种女人不必国色天香,但求某方面有点吸引,已经足以让男人动心且动身。

  • 她问:“他常常暗地里给我发短信,态度很暧昧,一群人面前却对我冷冷淡淡,装作不熟,更对我们平日的交流只字不提,究竟有何居心?” 

我答:“想泡你,又不想被其他人知道他对你有兴趣,怕被人笑,或者影响其他诱捕计划啰。”

我不是说每个男人追一个女人都得公告天下,然而如此缩头乌龟,根本就没有负责任的打算。如此小心翼翼的双面人,你真的不会怀疑他其实同时也在向谁撒下鱼网吗? 只有在同一个圈子不断觅食的男人,才会如此小心谨慎,暗中行事,只因怕被其他海洋生物发现,那以后他的手法就会曝光,不能轻易得手。 如果你不想成为被吃了尸骨也见不得光的灶底藏尸女主角,就不要上他的当。想爱你,想跟你做朋友,烦请光明正大,这是对你应有的一点尊重。

  • 她问:“怎样的男人值得付托终生?” 

答:“管得住自己的男人。”

作为男人,你管不住自己,很可能就会抱憾终生。作为女人,要选值得付托终生的,就要选能够管得住自身的男人。管得住自身,才能抵抗诱惑,才能保持理智,努力专一。

  • 问:真正放下之前一段感情的表现有哪些? 

答:很多,例如不随便问人“真正放下之前一段感情的表现有哪些”。

  • 她问:“男人明明害怕面对承诺,为何总爱随便承诺?” 

我答:“男人从来都不爱承诺,不过因为女人爱听而已。”

  • 她问:“为什么男友仍然用前任送他的东西?问他他又说自己没有挂念,我叫他扔掉他又不愿意,究竟是什么心态?”

我答:“可能因为怀念,又可能因为习惯。男人有时候很懒的,对方送的底裤外裤如果没有穿烂,对方又不是太令人讨厌,都会继续用的。不用白不用嘛。”

对于前任送的东西,我认为不论男女都不应该太专制太霸道。你该多点信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对方根本就已经跟前任断绝来往,留着那些已经没有意义的东西又有何妨?你一暴力清场,反而会激起对方的反感,更让自己看来像个毫不通情达理的泼妇,划得来吗? 最聪明的做法应该是,先了解哪些东西是前任送的,然后趁节日送上同一类型的礼物,暗渡陈仓,不动声色把不属于你的慢慢替换掉,完成清场过程,这才令双方都舒服,大家面子也挂得住嘛。

  • 她问:“明明是他主动追求,我稍稍矜持,他就放慢脚步,我该怎么办?” 

我答:“证明你没资格矜持,不值这个价码。”

  • 问:是否真的会遇到一个不管你起落成败、疾病贫富都一样支持你,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人?

答:会的,但外表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 他问:“她明知道我喜欢她,也愿意跟我暧昧,最后却人间蒸发,音信全无,为什么会这样?”

我答:“因为你不够好,没有好到能成为她的男朋友,只值得她跟你玩玩暧昧。

类似的问题还有不少,大家如果有兴趣,不妨去看看,也许能够看到自己当年的困惑,然后会心一笑呢。

评论(1)
热度(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