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古董局中局2】明眼梅花

看来这个系列又是一个大坑了,不过从盗墓到藏地密码再到这种古董题材,还是挺有意思的,趁着新鲜劲儿没过,不妨多看几本。总体来说,这本局中局体现出来了,但是似乎也只有机关设置过得去了。(剧透预警)


先来说说人物,除了主角许愿(和一路陪伴的基友药不然),着墨最多的要数对头炮灰钟同学了。许愿真是前半本书一直在给自己挖坑,好在最终在不知是敌是友的势力帮助下好歹恢复了智力水平;炮灰钟一直表现出色,可是没办法人家有主角光环,而且很难理解一个心机如此深的人会选择同归于尽这么低效率的做法,不过坏人最后怎么样大家其实不在意的。

药不然可以算是埋下的最大的引线,我甚至觉得他比主句还要有意思,毕竟一个纯粹的正派和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相比,吸引力总是不会太大的。可是最后也没有交代太多,还能说什么呢,坐等下一部。

让我比较不爽的是,为什么黄烟烟打了一本书的酱油,几乎就没有太多存在感,少了点儿女情长总感觉有点不过瘾的说。虽然也有一个心思思的女博士,但是那种灭绝师太的即视感让我有点不能直视。

然后说说情节,前面说机关设置足够了,甚至有点太多了。一本书就这么多页,机关多也就意味着每个机关着墨不能太多,换句话说就是,看完之后并没有特别多印象深刻的画面(不过这么一想,第一本好像也没啥印象深刻了的)。另外就是伏笔设置的有点明显,大小眼和阴阳眼,我第一反应就对应上了,然后到最后的大逆转,这其实都比较意料之中情理之中,没有绝杀的感觉。总体来说就是一开始的好人都是坏人,然后互相折腾着找到各种信息,最后来个一锤定音什么的,嗯,也就是这样了。

不过还是挺不错的一本小说啦,各种掉书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看得开心就好。

评论(2)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