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运动与早起

从九月二日开始坚持新的作息时间表,没有特殊情况都会在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也快一个月了。今天看了知乎周刊,对于运动和早起又有了新的认识,也据此对时间表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

要提高身体素质,并不是仅仅做到一两个方面就可以的,所以饮食、运动方式与作息这三个方面我都做了一些调整,主要变动的是:

  1. 必须保证每餐有足够蛋白质的摄入,而含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牛奶、蛋类(最好只吃蛋白)、大豆、食用菌、鱼肉、瘦肉。所以以后每天晚上运动完要喝一盒牛奶,早餐午餐需要有蛋类和豆类。

  2. 绝对不吃零食、饮料、饼干、薯片。少吃油腻和太多的盐,多吃水果和蔬菜。所以早餐午餐需要有青菜。

  3. 考虑到跑步对于特定的肌肉群没有办法充分锻炼,因此每天早上增加一个小时的篮球运动。

  4. 早晨起来进行背诵,增加文学素养,训练记忆力。

  5. 早晨起来进行晨写,从小故事小场景小段落写起,逐渐培养自己对于大段文字的控制力。

  6. 睡前准备一杯水,起床时喝掉。

  7. 做好第二天的规划,一起床就做。

于是新的作息表大概是这样的:

  • 5:00-5:30 起床(不确定,浮动时间)

  • 起床-6:30 Nextday+禅修+单词+阅读+写作

  • 6:30-7:30 跑步或打球(最好是打球,投篮与上篮练习)

  • 7:30-8:00 冷水澡+收拾东西准备出门(实验室/上课/实习)

  • 8:00-工作 早餐(牛奶+鸡蛋+其他)

  • 20:00-20:30 看情况开始跑步(30分钟以上)

  • 22:00 结束一天工作

  • 22:00-22:45 自由阅读/沟通/写作等机动时间

  • 22:45-23:00 刷牙准备睡觉

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按照这个时间表,养成习惯。

评论(7)
热度(16)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