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三桩悬案

一 

起风了。

江湖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会凭空出现这样一个人。不比其他人的布衣布鞋,他总是披着厚重的铠甲,腰间挂着一把剑,剑特别,剑鞘特别。

那个年代早已没有小李飞刀,没有沈浪,更没有西门吹雪。

于是这成了我们要说的第一桩悬案。

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也没有人敢跟他交手,所以说神秘有时是最强大的武器,就像小李飞刀未出手时才是最可怕的一样。

可是他却出手了,以江湖人都未曾想到的方式出手了。

那一年国家南征北战,皇帝颁发诏令,任何人都可以来参加比武,能够获得皇帝的首肯,就可以成为将军。

风吹过沙场。

朦胧中出现两个人影,另一个是谁不重要,他的出现让江湖沸腾。终于,他必须要出手了。

可是谁也没有看清,另一个人影是如何消失的。他依然握着那把剑,剑特别,剑鞘特别。


那一场战斗之后,人们对于他的印象更多来自于捷报。一座城池又一座城池,原本被侵占的土地竟也夺了回来。

于是人们给了他新的称呼:英雄。

战争永远是残酷的,他也不止一次倒下过,但是每一次只要他手里握着那把剑,他就总能站起来。

而那把剑却不是他的武器。至少从来没有人看到他在战场上使用过。

他的铠甲也不像当初那样明亮,鲜血和拼杀留下的痕迹代替了昔日那独特的光芒。也许想要成为英雄,注定要失去很多东西。

英雄的最后一场战斗,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二桩疑案。

最后一场战斗并没有战斗,没有流血也没有伤亡,英雄解散了自己的部队。

于是那个能征善战的英雄从此在江湖上消失了,有的人说他战死了,有的人说他归隐了,还有的人说他去了其他地方。

后来人们在战场上找到了英雄的铠甲,却没有找到英雄的剑。

唯一知道的是,边境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了安定。


东风吹。

又到了将军出征的时刻。

那谜一般的最后一战之后,将军就成为了新的传奇。

所以说揭开一个谜团后,往往又会有更大的谜团。

将军附近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倘若不是那把剑,无论是谁,都难免会认为他是刺客。

但是没有人认为他是,因为没有人认不出那把剑,剑特别,剑鞘特别。

一样的剑鞘,一样的剑,已经在江湖中消失了很久很久,久到新加入武林的晚辈们都未曾见过。但是因为这把剑太过不同,无论是谁第一眼看到,都不会认错。

英雄不动,将军也不动。

英雄双手托起一直在腰间的剑,又连着剑鞘插入土中。

转身,离开。

于是这又成了江湖上的一桩悬案,也就是我要说的最后一件悬案。


评论(1)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