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变法

呼啦啦八月就过去了,前十天在成都重庆漂泊,中间十天从放假到开学,最后十天慢慢进入状态。终于时间来到了九月,是时候改变了。我要换一个新的活法,是为变法!

大概的思路是这样的,首先改变作息时间,然后使用ABCDE任务分类法来进行日常管理,另外我个人对ABCDE分类法做了一些改动,就是每天有一些事情是固定要做的,这个接下来会详细说。

  • 作息时间

作息时间的更改是这次最大的改动,现在的睡眠时间大约是12点至6点半,中午看情况是否睡午觉,变法之后的睡眠时间将改为11点至5点半,这样能够尽可能给身体休息的时间。而从五点半到八点这两个半小时,则可以用来进一步规划,这样在吃早餐之前,我就可以完成一天的热身。

  • 起床后到吃早餐前

这段时间大约有两个半小时,而宿舍是六点半开门,所以从五点半到六点半这一段时间,我可以用来早间的禅修以及背一下单词等需要安静和集中的事情。然后六点半到七点半这段时间则可以用来进行早间运动,毕竟要趁着夏天减肥!然后七点半会宿舍洗澡什么的,等小伙伴们去吃早餐。

  • 上午、下午

这个分为上课和不上课的情况,上课的情况很简单,好好上课,没上课之前做好准备工作,上课之后去吃饭,差不多这个意思。

不上课的话,没啥事儿还是尽可能去实验室吧,然后去实验室的话就弄项目相关的东西,争取在实验室就多做事儿多研究。

  • 晚上

晚上也分为两种,有事儿和没事儿两种,有事儿的话当然就去参加集体活动呗,没事儿的话就搞一些自己的小项目,和白天的工作区分开来,尽量不要混杂来做。

  • 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

  1. 运动(早上和晚上各一次,看天气情况)

  2. 练琴(午饭和晚饭后,站着练习,每次四十分钟)

  3. 阅读(每天抽出时间进行一个小时以上的与技术无关的阅读)

  • END

差不多这次的计划就是这样,就从今天开始!晚安了同志们!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