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2013旅行】Road to Individuation(下)

游记终于来到最后一篇,前面说了行程景色美食,这次就来说说旅途上的人吧。很多时候一个城市给人的印象并不是有多少高楼大厦有多少车水马龙,而是有多少可爱的人。

老规矩,还是按照时间顺序,一路上我蹭吃蹭喝的对象有:加菲猫、诚哥、表弟和小狗。接下来就随便唠叨几句,就算是给这次的旅行做个后记了。

  • 加菲猫

先来说说加菲猫这个名字的来历,其实很简单,就是给诚哥看妹子照片的时候,他说她长得很像加菲猫,尤其是笑起来。我一看,你别说还真有点那个意思。行吧,那就叫她加菲猫吧,正好我总觉得直接叫别人名字有点奇怪。


说来跟加菲猫也算挺有缘分的,一开始在微软的时候我在二楼,后来到了11楼正好就搬到了她背对面(额我不知道如何描述,反正是在一个小loft里面)。她在media组,我在tiger组,毕竟都是实习生嘛,一来二去就混熟了。当然还有一起坐在那边的光哥赵帅娜姐等等等。

更巧是我和同学租的房子就在五道口,加菲猫的大学就在隔壁,有时候上班的时候都还能在车上碰到。还有的时候下班了路上比较堵的时候,就一起走路回去,路上就天南海北乱侃一通呗。

所以这次去无锡,也很快就找到了聊天的节奏。所谓聊天的节奏就是你会发现跟有些人即使很久不见,见了面没几分钟就能你一言我一语;而有些人可能抬头不见低头见,却就是聊不来。

加菲猫现在估计已经到了美国,我相信以她的能力,一定能混得不错。因为从她的眼中可以看到对未来的渴望,而这种渴望能够让她每分每秒都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好吧,虽然我连加菲猫的梦想是什么都不知道,难道是吃饱了睡睡饿了再吃?哈哈

  • 诚哥

真正认识诚哥是在北京,虽然已经是大四了,但是我反倒觉得这是最佳的时机。有的人适合做室友,有的人适合做战友,有的人适合做朋友。诚哥是这样一个人,跟他共事共处,你能感受到一种昂扬向上的推力,你会觉得不努力一些都不好意思做他的朋友。


一个人若是能让身边的人都能感觉到充盈的能量,那他一定有过人之处。即使现在他在杭州,我在广州。我们平时交流读书的心得和感悟,切磋做人做事的方法和经验,有这样一个朋友,我感到无比光荣和激动。

“你走的时候,我也许不会送你,可是你若再来,无论刮多大的风,下多大的雨,我也一定会去接你。”他勉强笑了笑,“我一向不喜欢送行。”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他虽然轻生死,却重离别。

朋友!后会有期!

  • 表弟

说来这次去武汉,我最担心的就是我这个小表弟了。上一次见面大约是三年前,我觉得三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简直就是两个人,但是三年前的他却和现在的他差不多。

这已足够可怕。

一个人若是在最应该发生变化的阶段没有发生变化,那绝不是什么好事儿。我感觉他心中的杯子总是满的,所以很难再装下新的东西了。一颗过于庞大的自尊心,占据了太多的空间,为了维系以自尊为中心的体系,他不得不蜷缩在自己的壳里,逃避着去和现实打交道。

住在武汉的几天,我不知道作为哥哥我能为他做些什么,我想无论我说什么,可能他都觉得我根本不理解他而且啥都不懂,那些老生常谈早都过时,我要走出我自己的路。

我希望我是错的。

  • 小狗

这其实是此行最特别的一段经历,如何跟一个之前从没有当面打过交道的妹子进行良好的沟通,反而比沟通了什么更加重要。我觉得除了在微软的那段时间,真正有机会去从零开始认识一个人的机会并不多,总是生活在一个熟悉的圈子里,容易产生依赖,一旦产生依赖,到了陌生的环境就会不自在,一旦不自在,你的表现就不自如,你不自如给人的感觉就不自信,你不自信别人就觉得你不行,别人觉得你不行你就干不了什么事儿。

恩,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所以这次算是骗来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还是觉得挺值得的。可能平日里跟同龄人接触的比较多,难得跟年龄比自己小几年的人交流。我觉得在跟小狗交流的同时,也算是在审视过去的自己,这也是一种格物致知吧。

旅行虽然有终点,但是人生却永远在路上,过去的风景固然美好,但是未知的前方却可能有更大的惊喜。

评论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