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七种武器3&4:离别钩·霸王枪·愤怒的小马】骄傲、勇气与坚持

可能因为开学的缘故,现在再看武侠,感觉却已和之前不同。之前看觉得豪气冲天,现在竟已觉得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在想像中当一位大侠固然轻松写意,行侠仗义笑傲江湖;但回到现实,唯有苦练与专心才是通向大侠之路,而路上的每一步,都不轻松。


我想武侠教会我了理想主义,让我能够带着现实主义去追逐理想。生活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但是心里却永远怀揣着豪情,在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心中的武士能够站出来,没有犹豫与纠结,坚定地走下去。

勇气、侠义、爱与宽容。

“你用离别钩,只不过为了要相聚。”“是的。”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你认为卑微的人,他们内心那种强烈的信念,可以置人于死地。永远高高在上的狄青麟,骄傲的狄青麟,败了。

骄者必败。这句话无论任何人都应该永远记在心里。

反过来看,丁喜就幸运的多,但是他幸运,是因为他有勇气。因为有了改变一切的勇气,所以故事才有一个如此愉快的结局。


不知道是我状态不好还是古龙在最后一本又玩新风格,我再次感觉有点不适应。但是这本书有以下两段话就已足够:

现在我才知道,无论多高深的武功,也比不上真正的友情。

夕阳如此艳丽,人生如此美好,一个人只要还有机会,为什么要轻易放弃。

怀揣着梦想,坚定地走下去,无论能走多远,都已足够了吧。

评论(6)
热度(5)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