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失恋33天】Be at Peace now

失恋33天的电影我估计看了有五六遍了,但是原作还真是第一次读,相较于电影短短110分钟的表现时间限制,小说的故事深度和广度有了明显的加深和拓宽。不过电影还是很好展现出了小说的那种治愈感的,这个要给好评。


作为一部老电影和一本老书,能说的话题也已不多,就随便唠唠嗑吧。

先来说说电影和小说的不同吧,虽然基本上电影算是非常忠于原著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例如:

  1. 有些事件的时间点做了调整,例如分手的电话、和闺蜜的重逢等,更多的考虑是为了让电影更加流畅,毕竟有时间限制嘛。

  2. 黄小仙家里的游戏机在小说里是PS2,在电影里是Wii,没办法,不得不注意。

  3. 结局有不一样,电影里的结局是广告牌表白,小说里的结局是王小贱雨天骑车送伞接人。

看完书我又看了一次电影,忽然发现大老王忽然那么特别,他那种父亲般的慈爱在现在的社会上已不多见,用原型理论来说就是国王。黄小仙是特别幸运的,她得到了国王的祝福,身边又有一个王小贱。

No matter how badly your heart is broken, the world does not stop for your grief. 不管你如何心碎,世界不会为你的悲伤停驻。

Be at peace now.

评论(1)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