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直到世界尽头】超级丹

林丹又夺冠了,正好趁着这个兴奋劲儿看看他的自传。真实是挺真实,但是趣味性就不怎么强了,不过总不能要求超级丹连写作也是超级的吧。字数不多,不到三百页,随意翻翻了解一下林丹是如何成为超级丹的,也不错。不过你要是本来就不喜欢他或者不关心他,那这本书你看起来就应该挺煎熬的了。


因为整本书更多的就是平铺直叙,所以我也只能挑几句看起来比较有感触的话来写写吧。

自那以后,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都认真了许多,开始懂得什么叫真正的敬业。比赛不是你今天感觉不好,就可以随随便便输掉的

很多时候我们果断想着自由,而忘记了责任,即使感觉再不好,始终都是要有那些你必须要去做,尽力要去做好的事情。一个人若是连自己的内心都无法掌控,那想必不能成事。

说起这个“神话”,倒不是因为迷信。而是我后来觉得,也许这说明了,人总要有所敬畏,才不至于太浮夸,才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得稳当。

很多时候做一个事情为什么不够成功,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心怀敬畏,自以为能hold住一切。当你有了这种想法的时候,其实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变化,你不再小心翼翼,很多时候连正常水平都无法发挥出来。

有时候,内心的安定和满足远比物质带给你的安全感要来得强烈。在你追求财富、权力的同时,相应地也需要付出得更多,而牺牲掉的是你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时间。最终有一天,你也许得到了很多,但也许会失去得更多。我们并不能简单地认为有些人是满足于现状,他们也许是知足常乐。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反而活得自在、快乐。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到底一开始是为了什么出发。

年轻人就是要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有一天受伤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也至少是我自己的选择。永远让别人规划你的生活,父母告诉你去英国留学吧,回来再去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或者通过全家的关系让你去做公务员,然而这些可能都不是你想要的。人这一辈子,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真的很难得

跟韩寒的《我所理解的生活》差不多一个意思,你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去做,这才是青春。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