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陆小凤传奇】毋忘情义,长存浩气

选择做一个普通人,还是选择做一个大侠,往往在一念之间。大侠之所以成为大侠,因为他们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做出大侠应该做的事情,他们心怀道义、仁爱和良心。陆小凤也是如此,他聪明,洒脱,勇敢,坚强,果断。 他热爱生命,喜欢冒险。 他并不是别人想象中的那种混蛋,可是他有个最大的缺点。 他的心太软。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大侠,一种是西门吹雪类型的,听到他的名字,你的心底只有敬畏,另一种是陆小凤类型的,听到他的名字,你的心底会有温暖。你会发现许许多多他的江湖朋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在念叨一句话:天下若还有一个人能够解决这件事,那这个人就是陆小凤了。

没错,四条眉毛陆小凤!翩翩人中凤,遨游九重天,纵无灵犀指,眉毛亦堪豪,齐名楚留香,不逊探花郎,情义是无价,鲜花满江楼,吹雪风中立,摘星天下游,得友如此,此生何求。

这段时间无论是在家还是在路上,武侠都不曾离开手边。看得多了,自然想得也多了,虽然知道大侠们的武功我是学不来,但是大侠们的情义与浩气,我却可以拥有。所以在翻完最后一页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就用陆小凤对西门吹雪唱的歌一表心意吧!

誓要去,入刀山! 

浩气壮,过千万! 

豪情无限,男儿傲气,地狱也独来独往返! 

存心一闯虎豹穴,今朝去,几时还? 

奈何难尽欢千日醉,此刻相对恨晚。 愿与你,尽一杯! 

聚与散,记心间! 

毋忘情义,长存浩气,日后再相知未晚。

一辈子的懦夫永远无法明白那种无坚不摧的友情,因为他们根本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他们有的只是利益相同互相利用的同路人罢了。但是一旦你真正以大侠的姿态行走江湖时,你才真正可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古龙每个系列的最后一本,总是有些不同的,但似乎也有一些相同的地方,就是你最爱的主角,也许要“死”一次!陆小凤怎么会死?

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成功,就因为他往往能够凭着一股超人的意志力和求生力,超越他自己体能的极限。 一个在别人眼中认为随时随地都会死的人,之所以能够不死,道理也是一样的。

但是陆小凤真真是在众人的刀剑下死了!后面的主角变成了西门吹雪,这让我如何是好!

可是陆小凤又怎么会死?陆小凤从来不肯随便下判断,就算他明知道一个人是凶手,在没有找到证据的时候他也不会动的。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愿冤枉好人。 江湖中有很多人都说,他和从前那位在活着的时候就已成为神话般传奇人物的楚香帅有很多相同之处,其实他们相同的地方并不多。

楚留香风流蕴藉,陆小凤飞扬跳脱,两个人的性格在基本上就是不同的,做事的方法当然也完全不同。 他们两个人只有一点完全相同之处。 ——他们都是有理性的人,从不揭人隐私,从不妄下判断,从不冤枉无辜。 所以他们这一生做人都做得心安理得,因为他们问心无愧。

于是一场偷梁换柱即将展开。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