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楚留香新传1·借尸还魂】悄悄断人肠

看完《绝代双骄》之后就在纠结下一次和谁一起开始武侠之旅,考虑到陆小凤似乎比较屌丝,所以我决定和楚留香来个几百发。果然香帅没有让我失望,四百页出头的悬疑武侠小说看得真是过瘾,一个“情”字引发的心计机巧,还真是九连环呢。


看到一般才听诚哥说其实前面还有三卷,好在关联不是特别大,所以也就看完这本再回头看看前传。楚留香和之前我接触到的古龙笔下的大侠都有很大的不同,相比于李寻欢和叶开,楚留香更有情趣;相比于傅红雪,楚留香更加帅气时尚;相比于小鱼儿,楚留香更加风流;相比于沈浪,楚留香更有人情味。这样的高端洋气上档次高富帅,那必然是人见人爱啊。

这一部里面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石绣云,她以为姐姐被害,不惜奉献自己以求复仇;后来和楚留香一夜缠绵之后,正当香帅还在纠结要离开的时候,她却更加的洒脱:

我和你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我就算能勉强留住你,或者一定要跟你走,以后也不会幸福的。我是个很平凡的人,以前一直过着平凡的日子,以后过的也一定是很平凡的日子,在我这一生中,能够跟你有这么样不平凡的一天······只要一天,我已很满足了,以后到我很老的时候,至少我还有这么一天甜蜜的回忆。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该感激你。

这样明事理不愚痴的女子,恐怕要比朱七七白飞飞她们聪明得多。很多时候我们不幸福,不是因为我们获得的太少,恰恰是因为想要的太多。

凡事如果能从执念中抽离,想必日子会快乐得多。

评论(6)
热度(3)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