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刑警手记之异案侦缉组】套路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这个类型的国产小说,其中我觉得最不错的是《心理罪》系列,当然这本虽然有一些硬伤,但是也还过得去。没办法,我总是觉得在这种小说中的刑警间的爱情特别带感。这本书里包含三个故事,基本上这三个故事的叙述套路都差不多,就是案中案+双线,看到最后反而有点提不起兴趣了。


不过追根究底,基本上所有的案件都是因为爱情而起,然后因为不同人的不同性格发展成了不同的案件。具体的情节不提也罢,剧透不是好习惯。我就来说说关于情节安排的一些看法吧。

这本书的一个很致命的问题在于,专案组人太多了,六七个人总是有的,不过一共不到六百页的书,还分三个案件,要突出重点还是有点难的。要不怎么说只有一个加贺一个汤川学一个福尔摩斯呢?我觉得其实完全可以去掉一对男女,这样对于其他人物的刻画就会丰满一些,搞了半天除了主角陈池,其他人都没有一个完整的形象,我觉得这是不应该的。

大概就这么多,希望多看继续多多限免这类书,平时看看还是不错的。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