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天台爱情】怎么说

看完周董的第二部作品,我的心情很复杂。其一是因为作为小音乐剧来说,颇为不错;其二是因为作为剧情片来说,很多部分都不如《不能说的秘密》。不过作为60%纯度的脑残粉,我还是按着良心给了四颗星,周董,看好你啊!


豆瓣上的评分还不是特别多,看得出来主要还是粉丝居多,所以如果要说7.5分就是本片的真实水平,我看没有,以最大的宽容来给分,也是7分不能再多了。看得出来周董想要表现的东西太多,这么多人物和场景,要放到117分钟里,还要讲一个故事,确实有些捉襟见肘,我想如果再长30分钟的话,可能重点会更加突出,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啥都有一点,但是给人留下的印象都不深。

另外说说演技,周杰伦的演技似乎并没有太多提高,能看到好多好多拓海的东西在里面,当然如果硬要说这两个人就是很像,那么也行吧,反正周董只要站出来,不要太坑爹,都不会太遭非难的。可是女主李心艾的违和感就不得不提,之前看了周董选择李心艾的原因,是因为要那种不能太耀眼又不能太平常的感觉,的确,在她不说话的时候,这种感觉还是非常可以的。遗憾的就是,一旦心艾小姐张开嘴,整个画面就彻底破灭了,这导致我的整个感情线硬是被切成了一段段。其他的嘛,因为戏份不是太多,总体来说就是中规中矩呗,也就不多说了。

这次我觉得音乐确实是一大亮点,这也是音乐人做导演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量身定制音乐,而如果是去找其他人来制作的话,总是会在沟通的过程中,有细节和感觉的缺失。就冲着这个音乐,我觉得就值得上7分。

说了这么多,有机会还会再进一次电影院的,谁叫是周董的电影嘛。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