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刀

一个满怀热爱的手艺人。无论是文字还是代码,我都想写点不一样的。

【可以暴烈 可以温柔】天鹅绒刺客

不得不承认这本书的名字起得还真是不错,由于电视剧电影的影响,在大家眼中的间谍,尤其是女间谍,多多少少带有些不真实的色彩。这本书打卡上班一样的介绍了中外的女间谍,当然是战争年代居多,毕竟也只有在战争年代,她们才有可能成为大众眼中的主角。


之所以说是打卡上班,问题就在于过于平铺直叙了,可能是由于每个人的篇幅都不能过长的缘故,感觉很多经典的案例,没有能够通过诸多细节体现出来,像喝开水一样,没有特别的感觉,紧张都没有,就过去了。

当然其中也有比较有意思的,例如改编成游戏的“温柔刺客”薇儿莉特的故事。虽然说这个09年的游戏做得并不是很好似乎连及格都达不到,但是至少是我第一次接触以女性作为潜入暗杀行动主角的游戏,可惜三四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一个女性角色,能够盖住Snake的风头。

看了这么多,反而发现女间谍真的是不能太漂亮,当然如果是明星就另算。不然你在人群中太扎眼,别人又无法像见到大明星一样认出你,那你的一举一动就比普通人要明显了。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有几个女间谍还是挺漂亮的,但是她们大都有不凡之处,能够把自身的条件转化为优势。

所以可以大概总结一下拥有什么样特点的人可以成为潜在的人选:

  • 敢于冒险,喜欢刺激

  • 不太胖不太瘦,不太漂亮不太丑,总之不能太特别

  • 敢爱敢恨,立场坚定

  • 智力还是要够的,呆萌一下可能就全完了。

差不多就是这些,也算圆了小时候想要了解女间谍的愿望吧,虽然没有当时感觉这么带感,但是能够回味一下,也就值回票价了。

评论
热度(1)

© 小土刀 | Powered by LOFTER